小小樹食(敦南店)| 米其林綠星創意蔬食餐廳,沒想到素食能如此美味!

小小樹食敦南店 1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小小樹食(敦南店)」位在信義區,靠近大安站與信義安和捷運站。從騎樓走過時會覺得是不起眼的餐廳,但因為內裝挑高又有著許多綠意盎然的植物,店員們的服裝有種說不出的整潔感,實際走入店內的瞬間會覺得目曠神怡。

小小樹食 – 大安店

說實話,最初是為了幫朋友慶生而從網路上挑一間蛋糕看起來美美,又好拍照的餐廳,所以入店前完全不知道是以「蔬食」為主的餐廳。

小小樹食敦南店 1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小小樹食敦南店 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吃了幾道菜與主食以後才驚覺剛才所吃的都是全素食材,驚訝到跑去櫃臺向店員稱讚了一番。蔬食能做到這種程度真是太厲害了,完全顛覆我這種自幼成長於茹素家庭卻又酷愛肉食的人的腦內印象。

飲料、主餐、副食、甜點,每一項都接近完美,色香味俱全,尤其是墨西哥風味烤玉米,簡直人間逸品。

小小樹食敦南店 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小小樹食敦南店 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店內的氛圍有種實驗廚房的感覺,如果午后途經信義區不知道約會要吃什麼的話,強烈建議到「小小樹食(敦南店)」用餐,即使不點主餐也無所謂,蛋糕也是超級好吃啊!

另外,小小樹食也在 2022 年 8 月獲得米其林綠星的肯定,同時入選的還有山海樓、陽明春天、EMBERS。

小小樹食敦南店 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小小樹食敦南店 1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其中小小樹食的經營理念是提倡「一周兩次蔬食」理念,希望將蔬食帶入食客的生活中,為達成理念,餐廳與採小農簽訂長期契約,將新鮮蔬菜帶上餐桌。

個人在用完餐之後,在同一周內馬上又約朋友再吃一次,從美味程度來說,確實是會讓人想要一周吃兩次(蔬食)的程度(?

小小樹食菜單

官方網站有提供完整菜單,事實上進到店內也是請你掃 QRCode 先看完菜單再點菜。

紅油皮蛋豆腐餃

小小樹食敦南店 1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開胃菜「紅油皮蛋豆腐餃」,店員送上桌時有稍微說明基於某些原因所以分成兩個兩個分裝,具體啥原因還真忘記了。

雖然盤底有紅油,但其實不辣,蔥絲口感十分好,比起餃子本身,蔥絲給人的印象與衝擊更大。

墨西哥風味烤玉米

小小樹食敦南店 1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絕了,真的絕了,整間店如果只能選一樣菜出來推薦的話,那毫無疑問就是這盤玉米了,完美,美味,絕頂好吃。

記得先吃原味再擠檸檬,風味瞬間昇華。

小樹蛋黃麵

小小樹食敦南店 1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蛋黄、鹹蛋黃、鮮奶油、帕瑪森起司、蘑菇、巴西里、碎咖啡豆所做成的義大利麵,本來是要分食,太過好吃不小心自己吃完了。

蟹黃豆腐貝殼麵

小小樹食敦南店 1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說真的,如果邊聊天邊吃,不去仔細看橫切面內的食材的話,真心不會意識到自己正在吃蔬食。

以雞蛋豆腐、鹹蛋、娃娃菜、紅蘿蔔、芹菜、毛豆製成,口感非常好。

泰式奶茶

小小樹食敦南店 1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稍微小杯一點,楓糖與燕麥奶的組合讓它喝起來不像一般泰式奶茶那麼地甜膩。

經典蒜香起司披薩

小小樹食敦南店 2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這是敦南店限定的菜色,含蒜油、蒙佐力拉乳酪絲、瑪滋卡邦起司、藍紋起司、水牛起司帕瑪森起司、乾辣椒片。

餅皮焦脆,口感綿密,喜歡薄片披薩的人建議可以點來吃吃看。

檸檬塔

小小樹食敦南店 2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焦糖海鹽戚風

小小樹食敦南店 2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焦糖海鹽戚風十分厲害,同行的友人大家都吃一口就直呼:「超好吃!」

店員十分貼心,事前打聲招呼說今天有人生日,就很暖心地送上寫了生日快樂字樣的擺盤。

覆盆莓輕檸塔

小小樹食敦南店 2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看看那鮮豔的紅色,光用看的就覺得幸福!

以可可塔殼、紅茶杏仁奶油、檸檬餡、覆盆子球、脆餅製成,不愛吃酸的人慎點。

影片請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faustusliving)分享的貼文


 

小小樹食(敦南店)|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1:00
定休:無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39-1號
粉絲專頁:請點我
線上訂位:請點我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