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音樂心得,須彌篇奧摩斯港的曲目百聽不厭

原神須彌音樂

Advertisement

《原神》須彌地區奧摩斯港的音樂是整款遊戲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曲子。

在「智妙明論之林」前導 MV 中,它們採用了來自中東的烏德琴、波斯打擊樂器 Riq、詩人之琴卡曼恰、伊朗揚琴桑圖爾、土耳其的巴拉瑪琴(薩茲)。

配合印度的班舒李笛、錫塔琴、多赫拉鼓及塔布拉鼓;進入副歌以後帶出小提琴的昂揚與大提琴的低鳴,整首曲目聽上數百次也絲毫不感厭倦。

須彌篇原聲帶「智妙明論之林」前導MV|原神

而最為感人的是,在逛著 MV 影片留言區時,看到一位伊朗網友留言:

「Pedram:as middle eastern (Iran) I have the most fun in Sumeru! Most of the name of people and foods in Sumeru are Persian and I’m so happy that there is a game in the world that doesn’t see Iranian as terrorists 😭 Iranian culture are well represented in Sumeru and I’m so happy for that」

大意:「身為中東(伊朗)人,我在須彌玩的非常開心,須彌多數角色名稱與食物都是來自波斯文化,我也很高興世上有這麼一款遊戲不把伊朗人視為恐怖份子 😭,伊朗文化在須彌得到很好的展現,為此感到開心。」

當然,除了奧摩斯港的音樂以外,個人也強力推薦由倫敦愛樂樂團(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所演奏的須彌戰鬥曲 – Swirls of Shamshir.

1分17秒左右出現的奈伊笛演奏得十分精彩,而該段旋律也是最能展現戰鬥張力的表現之處。

真心推薦。

以前在逛金石堂或書店的時候,總是喜歡站在小小的 CD 音樂木櫃前,戴上耳機聽著各種 World Music 以及 Ambient Music.

從凱爾特音樂一路到馬友友絲路之旅計畫的 Enchantment ,世界民族音樂一直是心中的最愛。

而《原神》的須彌原聲帶算是讓我過了個大癮了,奧摩斯港的曲子聽它萬遍也不厭倦。

希望您也會喜歡。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