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沼英二專訪:「王國之淚」的通天術原本是Debug作弊指令

Polygon Tears of the Kingdom Aonuma and Fujibayashi.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Source – Polygon
Advertisement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製作人青沼英二及藤林秀麿總監在接受 Polygon 專訪時,談到了「王國之淚」與「穆修拉的假面」之間的對比,也聊到古代日本文化是如何影響本作的開發;但最為有趣的是,當 Polygon 編輯詢問青沼英二最喜歡的新能力是哪個時,他表示當然是「通天術(Ascend)」。

而藤林接著表示,該技能其實最初是在內部測試除錯時,為了加速離開地城所設計的作弊功能。

Polygon:如果你們都必須從四個新能力中選擇一個最喜歡的,那會是哪個?

藤林:我可能不得不選「倒轉乾坤」,因為非常方便(笑)

青沼:我想會是「通天術」,我是這樣的,如果我能找到作弊的方法,我就會喜歡玩那款遊戲,所以一但我擁有了通天術的能力,我就會在各種不同的地方來試著使用它。

zelda abilities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Polygon:那是刻意開發的嗎?因為基本上你們是在遊戲開始 10 分鐘就給了玩家作弊代碼

藤林:你這樣一問讓我想起來,我們應該沒有在其他地方分享過這點,其實「通天術」這個技能是我們在遊戲中設計的除錯(Debug)功能。當我們在探索地城並抵達目的地並完成檢查的時候,我就會用 Debug 功能回到頂部,而那時青沼先生提到「回程很痛苦」,所以我心想,好吧,這也許是可以設計在遊戲內使用的東西。

老實說,使用作弊功能很有趣,這也是我們決定在遊戲內放入它的原因。

青沼:但是這樣近似作弊的功能確實給我們帶來了一些問題。例如,你讓某人擁有能任意穿過天花板的能力時,就必須要考慮各種可能性以確保遊戲可以正常玩下去,我們需要確保不會有某些問題產生導致你穿過屋頂而找不到任何東西。因此雖然這樣類似作弊的功能很有趣,但實際開發起來卻很花時間。

完整的訪談內容請見 Polygon 原文:Tears of the Kingdom devs on reinventing Zelda: ‘Cheating can be fun’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