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泡麵】Sanpo 濃厚豚骨白湯風味

IMG 475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前陣子在逛 Mia C’bon 超市時,順手買了碗「サンポー濃厚豚骨コクの白豚骨」日本泡麵回家;拆封時在想,以往總是買明星、マルちゃん或是日清的拉麵,這回還真的是人生第一次買 Sanpo 的泡麵。

這碗泡麵直接翻譯成中文的話,品名叫「Sanpo 三寶濃厚豚骨 – 濃郁的白豚骨」,雖然名稱聽起來有著濃濃的腥臭味,但實際上是一碗清爽型的白豚骨湯頭泡麵,如果你比較喜歡清爽口味泡麵的話,那麼是可以安心購買的。

https://www.sanpofoods.co.jp/
Sanpo 官方網站

稍微查了一下資料以後得知 Sanpo 是位在日本九州的公司,也無怪乎先前在東京的超市或商店內幾乎從來沒看過,即使在關西地區也不容易買到,不過台灣的進口超市倒是特別偏愛 Sanpo 產品的樣子,不管是全聯或是 Mia C’bon 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Sanpo 三寶濃厚豚骨日本泡麵心得、評價

「サンポー濃厚豚骨コクの白豚骨」日幣訂價 116 元,以現今匯率換成台幣的話大約是 28 塊錢左右,相當於是「維力炸醬麵」般的存在。

因此內容物只有麵體跟三包調味料,分別是「調味油」、「豚骨粉」以及點綴用的胡麻粉及青蔥也是蠻合理的。

 IMG 475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調味粉包全部倒入後,加入滾燙開水等上 90 秒就能開吃了。

IMG 475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IMG 476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雖然外盒上寫著「濃厚豚骨」,但泡好以後其實是半透明有些浮油的湯頭,與預想中乳白色的濃醇湯頭不太一樣。

 IMG 476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麵條是外軟內硬的細麵,咬下時口感偏軟嫩,但嚼到中心部時卻有彈牙的口感,與湯頭十分搭配,會在不知不覺間咻咻咻地吃完整碗。

IMG 476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雖然「Sanpo 三寶濃厚豚骨」是碗內容物比較陽春的日本泡麵,但說真的,撇除進口的因素,原價 25 元台幣上下的東西真的是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哪裡可以買到?

個人是在 Mia C’Bon 超市裡面買到的,當然也可以透過官方網站找看看有沒有其他線上通路。

但理論上泡麵是無法直接賣到台灣的,可能得透過蝦皮代購吧。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