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申請新專利,能讓你的手把變得又熱又硬

84NQ1vrfZFBWvXTiCQlRsGIqR0ktp7pAKFIXYSGltRUnw3DKeVShyv6lJmo89mXRhXRB22Qipkslrq sgSzKE8RXQjfjsCnTneNsOsYxne1LRsRdC31q4pD7D6s6 ZGYnQU3O9QDIc11MWhOOrOjumfWIJNoXLmr5gasX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yyRzlVUqRWcI3465vTPFCY5duEdK67tRQFZLjTWOb3NQ7K47UgdSHUJrqu8k0HToAu6ezIcCrkFe27Nx gjW FGabdrQXXNA2yKMxMoXv1QebTKj5SbgW3hxMX2CipTem6n545RzvgDBKaEDStw6EjCyi9BFtqi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據 Eurogamer 與 EXPUTER 報導,SONY 已經註冊了一項能讓手把變熱變硬,可以「表現溫度和觸覺的遊戲控制器技術」的專利,根據該專利的描述:「一個控制器包括一個傳感器,它使用可彈性變形的彈性件,檢測用戶與彈性件的接觸或變形動作,並根據檢測到的有關接觸或變形動作輸出一個電信號。」意味著未來 PlayStation 控制器很有可能會增加溫控觸覺回饋的功能。

Via – Sony Controllers Could Soon Emulate Temperatures To Reflect Gameplay / PlayStation controller patent describes heat-changing haptic feedback

專利申請書中提到該功能可以模擬使用者的冷熱感受,有一部份會採用更像是凝膠的材料,稱為「彈性可變形材料」,能夠更有效的回饋觸決,並可以檢測到該元件何時被觸摸、按壓、扭曲、擠壓、摩擦,甚至能感應到手部正在靠近彈性元件。

「該彈性元件可包括凝膠一類材料,其彈性與硬度會在加熱的狀況下發生變化,透過溫度控制裝置的調整來控制彈性及硬度。」SONY 在文件中寫道。

海外記者推測,未來的控制器將可以因應用戶手部的擠壓做出反應病改變溫度;當然,這只是專利申請書,不代表未來必定會變成實際產品,但依然是很有趣的概念。

或許未來操控著褪色者坐在篝火邊時,也能透過手把感受到那股交界地僅存的溫暖吧。

專利網址:1. US20230099023 – CONTROLLER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