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蕎麥店 | 林口三井拉麵推薦,此處獨一味的喜多方拉麵

IMG 198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位在林口三井商場 2 樓,在 Google Map 上名稱為田中蕎麥麵的店家說來也有趣,招牌上寫著田中そば店,實際送上來的碗寫著江龍軒,而上網搜尋找到的名稱又普遍稱為田中商店博多長濱拉麵,真的是脈絡相當複雜的一間店。

不過總之做了下功課,位在林口三井商場的這間喜多方拉麵店,是日本知名博多長濱拉麵店「田中商店」旗下中華蕎麥專門的「田中そば店」,所以地圖上的店名是正確的。

2023 02 19 23412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田中蕎麥麵林口三井店心得與評價

IMG 198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山形辣味噌拉麵(270元)」端上桌的瞬間,在腦中檢索了一下畫面,感覺神似喜多方地區坂内食堂所賣的「肉そば」;看似清澈但實則油燙的湯頭,搭配滑溜順口的中粗麵條,搭配甜中帶辣的赤辛調味料,不得不說是近一年來吃到口感最特別的拉麵。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ada(@sada_escape)分享的貼文

說真的,繼內湖武藤拉麵結束營業後就好一段時間沒品嘗到這樣的美味了。

關於店名

雖然這間店在台灣食記的介紹都強調是「博多長濱拉麵田中商店」,但實際上招牌寫的是「中華蕎麥專門田中蕎麥店」。

前者是以九州豚骨拉麵為主打的品牌,後者則是以中華拉麵為主。

吃完以後上網搜了一下,台灣分店所販售的品項確實是「中華蕎麥專門田中蕎麥店」頁面裡所提到,以喜多方拉麵為基礎形式的「鄉村拉麵」,因此千萬別為了吃濃厚豚骨拉麵而跑來了。

「気軽に食べる田舎のラーメン」をテーマに作った一杯
shop 0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喜多方らーめんをイメージして「気軽に食べる田舎のラーメン」をテーマに作った一杯。平打ちちぢれ麺と豚骨を濁らせないように炊き、塩だれで味を整えたスープの中華そばや山形の有名店を食べた時に感動して作った「山形辛味噌らーめん」を提供しています。

小結

麵體選用平打麵(平打ちちぢれ麺)、佐以鹽味的清透豚骨湯頭再加上山形辛味噌與筍干所交織而成的豐富口感。

IMG 199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IMG 199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原本因為是美食街商店的關係而不期不待,現在想想有吃到這碗真是太棒了。

店名:博多長濱拉麵田中商店(田中そば商店)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56號
排隊:不必(但要找位置)
價格:230~390元
Price Range: $
Serves Cuisine: 山形辣味噌拉麵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