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我滿懷青春的有病」2023 春節禮物

S 193331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開發、營運遊戲的過程是相對孤獨的。

或許哪天我可以在這裡談談當初參與國美館、陸委會標案的相關經驗;但我總覺得如果在這裡談談自己所負責營運的遊戲產品經驗,就會出人命似的。

梁朝偉在《一代宗師》裡說道:「功夫,兩個字,一橫一豎;錯的,倒下;對的,站著。」

做遊戲也是如此,營收高的是大神,營收差的去旁邊玩沙。

畢竟形容「玩法」、「風格」總是相對形而上,直接告訴他們:「我的產品在營收榜是 46 名」,大家就會比較容易理解,像《小王子》裡的大人一樣。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我滿懷青春的有病的哈利菠菜,是在高雄澄清湖旁的麥當勞;當時有位朋友(現在也是產業大佬了)說要轉介一位熱血的遊戲人來認識。

他對於遊戲的理念有點特別。

事實上,他也一直堅持著在開發一些「不太主流」的產品。

在那段孤獨的過程中,我似乎也幫不上什麼忙,頂多幫忙寫幾篇稿子、偶爾推廣一下、到日本順便幫他的團隊宣傳一下,看是不是能牽起一些合作機會。

對於這樣平常完全不聊天的路人,竟然還在年節前寄了一盒「特別」的餅乾過來,真的是非常感心。

老實說,我是想要說「奇怪的餅乾」,因為他馬的這盒餅乾裡面每塊餅乾的尺寸都大到令人發笑的程度。

(但蠻好吃倒是真的)

而且還在外盒上貼著「物流人員辛苦了」的貼紙,真的是個性使然。

就是個好人。

雖然總是走在不太一樣的賽道上,但還是祝福你遊戲成功賺大錢,加油,新年快樂。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