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打旋風5》原訂推出六個賽季,但第五季做完即被喊卡

2023 01 03 00131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在 2016 年 2 月 16 日上市的《快打旋風 5》原本規劃要推出 6 個賽季,但因為 Capcom 內部的因素,最終只讓團隊開發到第 5 個賽季就喊停了。

據中山貴之在 Game Informer 的訪談中說道:「當初有許多內容是想要在遊戲上市時就完成的,但最終他們沒能成功提供所有要素以及最初想要的功能。」所以之後 Capcom 在 2016 年 6 月推出「A Shadow Falls」改版,基本上可以視為故事模式。時隔幾年後再推出《快打旋風 5:大型電玩版》,並在 2020 年 2 月推出最終版本《快打旋風 5:冠軍版》。

推出冠軍版之後遊戲做出了許多平衡性的更新,也帶來如額外 V-Skill 招式等內容變化,但即使如此,但 Capcom 仍決定停止繼續開發 5 代。

「最初規劃是有 6 個賽季,後來計劃有變,我們被通知只能做到第 4 季。」中山貴之說道。

然而,由於冠軍版的社群反應相當好,因此多做了 1 季,最終以 5 個賽季收尾,但同時也為《快打旋風》系列的續作奠定了基礎。

「從第五個賽季開始,我們調整了團隊的結構,讓彼此可以採取更直接快速的溝通方式。同時也與遊戲的觀眾及玩家進行溝通。」中山貴之說:「過程中收到了許多積極的回饋,我們也意識到,對於用戶們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過程。」

sfa heade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如果想要跟著中山貴之回顧《快打旋風》的歷史的話,歡迎閱讀原文:Returning To Round One: The History Of Street Fighter

Via – Street Fighter 5 Was Originally Supposed To Have Six Seasons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