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ing 麵食精釀餐酒館食記,隱身林口社區內的法式泡系雞湯拉麵與精釀餐酒

IMG 925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Le Ming提供最好吃的法式拉麵,法日手法熬成的台灣干貝雞湯,清爽的湯頭卻富有底蘊,一定讓你為之驚艷。同時也是金色三麥聯名法式拉麵餐酒館,吃麵喝酒配點下酒菜,幸福就是這樣簡單。」~ Le Ming 官方專頁

Advertisement

最初是透過「壹加壹」的影片而認識「Le Ming 麵食精釀餐酒館」,還記得那時的店面座落在中山區的巷弄內,明亮的燈光與沉穩的色系讓人難以想像是間有賣拉麵的餐酒館。

「Le Ming 麵食精釀餐酒館」食記與心得

IMG 926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IMG 926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去年在 Le Ming 用餐時對於「法式干貝雞湯拉麵」的麵條以及那溫潤的湯頭感到驚豔不已,不過這次用餐覺得口感的落差有點大,稍微失望了一下。

整體來說,Le Ming 的「原味雞湯麵($260)」的湯頭、麵條以及配料(肉、娃娃菜)在味覺上各自為政,壁壘分明,似乎是貌合神離的情侶似的;而「法式蝦蟹濃湯麵($380)」的麵條也有種脫離地球軌道,逕自奔向銀河系深處的感覺,整碗吃下來覺得頗為可惜。

如果真的要以今日湯麵的表現給分的話,只能說差強人意,不過餐點的評價終究是個人的主觀意識,或許是腦內的記憶美化加成也不一定。

總之,店內用餐環境舒適,相當適合情侶約會或是家族聚餐,加上店面附近有許多停車格,交通還是十分方便的。

原味雞湯麵(260圓)

IMG 926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IMG 926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與以前相比,可以看出主廚持續追求進化的意念,從澄黃的法式高湯變成泡系(foam)的做法。

拉麵搭配娃娃菜是較少見的組合,撇除麵條沒有巴住湯汁不說,法式高湯還是十分暖心美味的,忍不住就(把湯)乾碗了。

順便附上中山店時期的麵條與配菜作為比對。

IMG 251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法式蝦蟹濃湯麵(250圓)

IMG 926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可惜麵條與湯頭的味道沒有交融在一塊。麵條口感較硬且偏生,娃娃菜雖然有沾附湯汁但如果能更入味就好了。

松露炒野菇(180圓)

IMG 926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乍看之下還以為點到墨魚野菇了。野菇口感彈牙,份量也不少,還算安定,但沒有太過驚豔。

「Le Ming 麵食精釀餐酒館」菜單

IMG 927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IMG 927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IMG 927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IMG 927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IMG 927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Le Ming 麵食精釀餐酒館
  • 所在地址:新北市林口區南勢街118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30-14:00, 17:00-21:00
  • 店家電話:02 2600 1280
  • 評價:★★★☆

交通資訊

其他食記

店內環境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