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報】16 年12 月 24 日~17 年 1 月 3 日

 
2016-12-24
15672760 1298547853517745 5235401728038116860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情報源:GameSpark & Polygon & GameSpot

 
1. 非官方作品《Pokemon Prism》歷時八年開發時間,原訂於 12 月 25 日推出,但開發者 Vierra 表示收到任天堂律師團的通知,故取消計劃。
 
2. 任天堂官方推特:《Super Mario Run》達成 5,000 萬次下載。

3. Steam 平台昨日遭到 DDoS 攻擊,「Phantom Squad’s」 透過推特向 Valve 嗆聲,現在伺服器已逐漸回復正常運作。

4. Valve 確定敗訴且須支付 300 萬澳幣罰金;澳洲消費者委員會(ACCC)於 2014 年向 Valve 提起訴訟,稱其當時因為沒有退款機制、使用者合約有誤導澳洲用戶之嫌、漠視澳洲當地法令等等,要求判其 300 萬澳幣罰款。

5. 最近玩《陰陽師》玩到廢寢忘食…好肝啊…

2016-12-27
15726250 1295232240515973 7354409595505375002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情報源:蘋果日報 & GameSpark & 4Gamer.Net
Advertisement

 
1. 曾擔任《最後生還者》、《秘境探險》系列動作捕捉導演的戈登‧亨特已於日前於家中去世。
  
2. 《雙截龍 IV》將於明年 1 月底於 Steam & PS4 平台推出。

3. 4Gamer.Net 針對 1 萬 2,802 名日本玩家進行大規模遊戲生態問卷調查,《DARK SOULS III》在「最受歡迎遊戲」項目中取得壓倒性的票數,第二名則是《Splatoon》。

4. 承上,另一項有趣的結果是,九州與四國的遊戲人口最少,而投注在遊戲上的時間也特別少,尤其是長崎、鹿児島、沖縄、佐賀、與熊本。

5.USERJOYJAPAN 旗下網頁遊戲《英雄伝説 暁の軌跡》PS Vita 版正式上線。

6. 昨天陪日本人到台北市用餐,轉頭竟然看到柯建銘坐在鄰桌

2016-12-28
15741074 1297256260313571 1104539733123207096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情報源:GameSpark & Gamelook & 4Gamer

 
1. 宇峻 27 日宣布,將與中國大陸遊戲商鳳凰遊戲合作,共同開發單機角色扮演遊戲《幻想三國誌》系列最新作《幻想三國誌5》
 
2. Twitch放寬限制,加入「生活實況(IRL)」類別,實況主也可以和網友純聊天。(這是 16 日的事了)

3. MAGES.、GENCO、feel 三社將共同推出《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動畫版作品。

4. 《Star Citizen》已經放棄 Cry 引擎,轉用 Amazon Lumberyard 遊戲引擎。

5. 昨天因為工作跑到了汐止的倉庫,看著堆高機跑來跑去的時候,腦海中忽然浮現《莎木》主角芭月涼開著堆高機的遊戲畫面…

2016-12-31
15781231 1300861226619741 8265722541623268374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情報源:GameSpark & SocialGameInfo & Qooah

 
1. 重口味遊戲《POSTAL》於 Bitbucker 上公開 GPL2 Sourcecode 授權,Running With Scissors :「如果想移植到其他平台也絕對沒問題,例如 Dreamcast.」
 
嗯,當時二代把槍插進貓的屁股後就玩不太下去了。

2. 開放世界 Rogue Like MORPG《Hero’s Song》中止開發並關閉工作室。本作先前透過 Kickstarter 與 Indiegogo 募集資金,並在 Steam 上實施 Early Access

3. 至 30 日止,日本 App Store 營收排行榜前五名中,Cygames 占了三名,分別是《偶像大師》、《GBF》與《Shadowverse》

4. 岡本吉起任職製作人的遊戲公司「でらゲー」取得「MOBCAST」股份成為第二大股東,雙方正共同合作開發新作品《Project OK(暫)》。

5. Windows 10 將設有「遊戲模式」, 針對遊戲性能提升

6. 最近玩《陰陽師》的時候,按著語音召喚對著 iPad 亂喊一些羞恥的話語,還真的出了不少 SR…

2017-01-03

15826216 1303404416365422 7316014525226307027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情報源:經濟日報 & 中時電子報 & Gamelook & 游民星空 & GameSpot

1. 遊戲業難賺鈊象登每股獲利王。

2. 遊戲產業人才…鴻海照挖不誤,為開拓智慧車與車聯網應用,積極招募跨領域專家,積極實現智慧車應用,甚至部分專家背景是遊戲產業。

3. 前漢堂遊戲企劃、曾負責《天地劫》系列編劇製作的遊戲製作人葉明璋發佈微博,他表示原漢堂團隊重組新團隊,正在製作《天地劫》系列的單機新作。

4. 《FFXV》衍生手遊《King’s Knight: Wrath of the Dark Dragon》原定於 2016 年內推出,現延期至 2017 年未定。

5. BioWare 目前沒有計劃在 Switch 上推出《Mass Effect: Andromeda》,但製作人提到,如果真的有許多玩家想玩的話,那還是會評估評估。

6. 頂好賣的「家族の定番 小粒納豆」超好吃,咻咻咻地就吃掉兩碗飯,誠心推荐。

7. 刷了三天終於在《陰陽師》裡農出第一隻姑獲鳥,快哭了。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