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塔防手遊《無期迷途》?18禁分級才會出現的奔放文本內容

無期迷途 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對於個人來說,《無期迷途》在玩法上並沒有太過特別的吸引力,簡要地描述就是《明日方舟》守塔類型加上可以自行微操的變化。

但做為一款分級為「18禁」的手遊,本作在劇情的表現上就十分有趣了。

我操**全家**你這個王**準備吃我一槍啊!

無期迷途 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無期迷途 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雖然我是因為被角色立繪風格打中才下載安裝,但大概玩了幾節劇情以後,就忍不住狂敲曼不經心的遊戲評論 The Casual Comments叫他也下載一起玩。

可能因為分級為限制級的關係,以「手機遊戲」的標準來說,這款作品的對話真是沒在客氣的。

不是他媽的就是王八蛋,彼此見面就是互相操對方全家,反派角色也很直接地說出「幹他!」之類的對白。

無期迷途 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這樣的對話在以往的手機遊戲中是較為少見的,比方說要威脅對方就真的是一槍往對方大腿開下去,而不是指著對方說:「怎樣?怎樣?你怎樣?你怎樣啦?」最後一槍打在牆上那樣。

因此也讓故事顯得更有張力一些,章節之間的每一句對話都讓人捨不得跳過,有血有肉,十分推薦一讀。

不過說正經的,因為遊戲主要核心玩法就是塔防遊戲,如果不喜歡明日方舟(或者太喜歡明日方舟)的話,可能會覺得吃不下去。

另外,雖然是塔防,但其實一次是派固定的六名角色上場,之後需要透過「位移」與「施放技能」等手操技巧來攻略關卡,一來累人,二來也容易流於依陣容抄作業的玩法,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Faust
如果不是塔防就太好了,個人罩門啊……

目前《無期迷途》繁體版的Google Play評價為4.6顆星,有23,000多則評論,大部份正評都是投給美術與全語音劇情,音樂也是一大亮點;而負評則是覺得沒有預想中的血腥暴力之類的。

延伸閱讀

「無期迷途」最新兌換碼、禮包碼與序號 – 2022.10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