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AI繪圖提供專屬排行榜,日本繪圖交流平台pixiv將修訂全新平台方針

7SVMDDYF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近來由 NovelAI 以及 Waifu Diffusion 等服務所生成的 AI 製圖在網上引起許多討論與波瀾。

而日本最大繪圖作品網站 pixiv 在 20 日發布了公告,也表明該平台將接納 AI 作品投稿的立場。

以下為公告全文

關於AI自動生成作品的服務應對方針

親愛的用戶您好。

目前,我們收到許多關於全部或大致由AI所繪製的作品(以下稱「AI生成作品」)的相關諮詢。

自2022年10月下旬起,pixiv預計開始對服務進行以下變更,以妥善劃分通常作品與AI生成作品。

■ 功能更新
・編輯投稿作品時,提供可以標示為AI生成作品的選項
・提供相關篩選功能,以在搜尋等畫面中過濾AI生成作品
・提供專屬於AI生成作品的排行榜,並將其與通常作品完全劃分

詳情將於功能上線時進行公告。

上述功能的變更並非永久性的,而是會根據當下的需要重新審視或變更。今後我們將持續觀察跟思考未來動向,商討是否對使用條款、本站方針,及pixiv的各式功能進行更動。

我們相信在未來的創作過程中,人們對於AI技術的使用會越來越普及,因此我們並不打算完全排斥有AI參與繪製的作品。

我們認為,AI技術今後有可能成為創作者的得力助手,如同迄今為止誕生的畫材、素材、圖像製作軟體及設備、3D技術等。
我們也將努力尋找一條,能讓創意社群與技術和諧共存的康莊大道。

但在另一方面,由於AI技術的飛速發展,人們對於AI技術的使用存有各種爭論與擔憂,我們正處在一個相關道德道倫或條例規定尚未相對明確的過渡階段。對於此議題,我們目前仍在調查,並進行著諸多相關審議。
為了讓每一位創作者都能放心、開心地創作,我們將考量到創作者們擔心的各式議題、日本的法規,以及大眾看法,努力執行一個更為長遠及遠見的規劃。

今後也請繼續支持和使用pixiv。

pixiv事務局

.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