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秀夫:「潛龍諜影2」加入第一人稱射擊是押井守的建議

FcDQxr aUAEoVN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雖然小島秀夫監督還沒有和押井守監督一起共創過作品,但是確實受到他的影響過。其中《MGS2》的第一人稱攻擊就是在押井守的建議下加進去的。」

日本網友「兵隊@HEITAIs」在推文所附的圖片中談到這麼一段關於《MGS 2》的往事。

編輯:其他也增加了第一人稱射擊等系統呢。

小島:之前和押井先生談話時,他提到「槍的醍醐味就在於用槍的第一人稱(銃主觀)視角」,然後覺得「這麼說也是呢」就加進去了。

當然也不只是那樣,導入第一人稱射擊的話也能發動先制攻擊,除了單純的躲避以外,也能戰術性地射擊敵人身體某處,或是破壞物件吸引敵人注意等等。

FcDROwSaAAEK7o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小島秀夫稍早也轉推了這則推文,覺得蠻有趣的。

同時原推主也附上了 2007 年出版的雜誌相關資訊,有興趣的可以看看,裡面也提到是由押井守提出建議而加進去的。

FcDR akakAIObl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