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糧倉」食記,隱身台北條通內的日式漢堡排與雞白湯拉麵餐廳

IMG 665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日式拉麵、咖哩、鐵板定食專賣!每道皆為職人手作,平實的價格給您純正日式風味。藏身於中山區五條通內,鬧中取靜,是您午晚餐的後盾。」~小糧倉官方介紹

隱身於台北市中山站條通內的「小糧倉」,近來偶然經過,吃了一頓晚餐以後,覺得它真是毫不愧對粉絲專頁上的 5 星好評,也不枉 Google 地圖上大家給它們的 4.8 星超高分好評。

如果想吃漢堡排、拉麵、丼飯的話,無論你們是家庭、情侶還是個人用餐,都超級強力推薦!

「小糧倉」食記與心得

在網路上似乎找不到「小糧倉」的創業心路歷程或詳細介紹,只知道是間隱身在五條通巷弄內的日式餐廳。

起初看到名字上寫著「日式拉麵、咖哩、鐵板定食」的時候還有點擔心,一次賣這麼多品項會不會全部都是雷?

IMG 668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但因為實在太想吃漢堡排,所以還是硬著頭皮踏進店內試試。

萬萬沒想到,萬萬沒想到啊!

小糧倉的餐點真是太好吃了,馬上列入台北最愛餐廳的口袋名單啊!

千萬不要因為它什麼都賣,就以為這是一間什麼都普通的餐廳,真的是每一樣都好吃啊!

醇濃雞白湯拉麵(188圓)

IMG 666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據聞小糧倉的主廚曾在台北的知名拉麵店內研修過(不知道是哪間)。

MENU 上寫著「以日本愛知進口熟成醬油為基底,加上多種蔬菜長時間燉煮提煉香味油,搭配雞白湯融合成為甘醇多變的日式醇濃滋味」。

原本擔心這種非拉麵專賣店所端出的品項會不會像是百貨美食街的水平,抱著試吃體驗的心態點一碗看看,內心完全不期不待。

IMG 666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實際上桌後卻發現意外地美味,湯頭聞起來有切仔麵的香氣,實際入口則是溫暖甘醇的雞白湯,相當順口,不小心就吃到乾碗了。

IMG 666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如果沒有特別調整口味的話,麵條會偏硬,但大概過五分鐘以後就會與湯頭完美地搭配成為適中的軟硬度。

必須強調的是!

糖心蛋超級好吃!超!級!好!吃!

以 180 元上下的價格來說,是值得再回訪的一品!

海陸雙享漢堡排定食(280圓)

IMG 666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IMG 667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混合牛肉與豬肉的純手工漢堡排,加上一條炸蝦,就是海陸雙享定食的內容了。

鐵盤內還有南瓜、馬鈴薯、花椰菜、蕃茄等蔬食,色香味俱全。

IMG 667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IMG 667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附餐除了白飯一碗以外,還有味噌湯,如果加 50 元升級套餐,還能再選一樣小菜與飲料。

小糧倉的漢堡排是日式風格,整體較為蓬鬆,一口咬下會有肉汁流出。

雖然朋友喜歡的是更偏像牛排的紮實口感,但以日式漢堡排而言,已經是非常道地的味道了,與鶴田屋的美味相比,各有千秋!

IMG 667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味噌湯與胡麻油菜

味噌湯與胡麻油菜的表現也是水準之上,價格不貴,建議可以加點。

IMG 667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IMG 666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小糧倉」菜單

小糧倉的菜單是用硬式壓克力板製作的,視覺上的彩度以及實際上摸起來的手感都很好。

主要有拉麵、咖哩、丼飯、飲料、小菜等品項,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小丼飯」只要 88 元,很適合胃口不大的女生或是小朋友。

IMG 666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IMG 666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IMG 665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小糧倉」店內環境

IMG 666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小糧倉用餐區分為「吧臺區」與「座位區」。

桌位方面有兩人桌與四人桌,目前似乎都是優先安排客人坐在桌位區居多的樣子。

IMG 667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由於是在條通內的關係,店內是滿滿的日式風情,電視上也常駐著「緯來日本台」的節目,如果播 NHK 的話可能就更有味道了。

點餐需要自己到收銀台前找店員,用完餐後才結帳,店內支援多種支付管道,甚至連比較罕見的 Food Marco 都有,蠻屌的。

餐具自助式取用,飲料有冰水與無糖冰茶飲兩種,相當貼心。

IMG 667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講正經的,原本是為了吃漢堡排意外找到「小糧倉」這家店。

看到店名上寫著各種品項都賣時,忍不住在心中冷哼了一聲,什麼都賣,什麼都很普吧?

沒想到無論是拉麵或是漢堡排,都有著中上程度的美味。

而且店內環境舒適,當天也看到許多父母帶著孩子來用餐。

價格平實,從 90 元到 250 元的品項都有,真的是近來最大的驚喜,以後應該還會常常回訪吧。

「小糧倉」餐廳資訊

IMG 668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其他食記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