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酉圓屋」食記,品川海濱站的美味雞湯拉麵

20190121 16040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位在東京品川海濱站的雞湯系拉麵「酉圓屋」,單看漢字可能會覺得有點難發音,所以店家也提供了標注,又稱「トリマルヤ(Dorimaruya」。

老實說,若不是為了與日本廠商開會,還真沒什麼機會造訪「品川海濱站(品川シーサイド駅)」,這裡除了幾間餐廳與一間 AEON 賣場以外,就都是商辦大樓了。

這間拉麵屋已經倒閉了,不過翻看出差時的照片,想起了這間店,就還是紀錄一下,疫情改變了很多事啊。

「酉圓屋」心得與推薦餐點

搭乘臨海線從「品川海濱站」出站以後,大約走個 100 公尺,就能在環形廣場的一樓看到這間拉麵屋;如果是搭京濱急行線的話,大約要走 7 分鐘的路。

店內設置了票券機,平均不到 800 日圓的訂價還算便宜,主要客群應該是鎖定當地的上班族,不過當天用餐時完全沒人,後來倒閉似乎也不太意外。

鹽味雞白湯拉麵($730日圓)

20190121 15514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麵體選用中太麵,吸進嘴裡時有股滑溜的感覺,口感上頗有嚼勁。

配料十分簡僕,一片海苔一片叉燒,點綴筍片與其他青菜,不免想起台北市南京三民站的「麵屋真登」,簡單卻令人難忘,可惜也是吃不到了。

可惜當時同行的長官不太愛吃拉麵,不然應該可以三天都吃這間吧……

「酉圓屋」菜單

20190121 16041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酉圓屋」餐廳資訊

20190121 16052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 名稱:酉圓屋(トリマルヤ)
  • 地址:東京都品川区東品川4-12-6 オーバルガーデン B1F
  • 電話: 02 2371 4920
  • 營業時間:月~金11:00~22:00、土日祝11:00~21:00、星期日營業
  • 評分:★★★★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