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壞神:永生不朽」死靈法師巔峰60心得,第三季義天使改版內容攻略

166005363994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暗黑破壞神:永生不朽》正式於台港澳等亞太地區上市屆滿一個月之際,官方宣布推出了以「義天使」為主題的第三季通行證。除了全新的時裝以外,也新增了常駐型的「怒源入侵」事件與限時的「飢渴之月」活動。(還是想敲碗一下第一賽季的時裝啊)

2022 08 04 09 09 13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雖然本作在上市之初引起了多方熱議,但隨著時間的經過,遊戲內的風氣也漸漸穩定了下來。

從營收排行榜的走勢來看,隨著部份用戶回歸到原本的地區以後,繁體中文版《暗黑破壞神:永生不朽》的表現還是相當不俗的,上線一個月以後目前排名還是維持在前 10 名左右,在百家爭鳴的台灣市場上算是十分精彩的成績了。

2022 08 09 22 15 1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SensorTower

而本人從日本版(巔峰 30)移轉到繁中版以後,雖然每天都邊玩邊碎唸,但嫌著嫌著,不知不覺間也玩到了巔峰 65 級。

本文將分享一些準備從地獄 II 難度邁向地獄 III 難度的心得。

如果你是在第三季才入坑的新玩家,那麼關於本作初期的遊戲攻略,可以參見先前的文章

《暗黑破壞神:永生不朽》第三季通行證介紹

在黑暗如瘟疫蔓延的聖休亞瑞之上,就連維持正義的假象都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在這樣的晦暗時刻,接受大天使泰瑞爾的指引,追尋他所追尋的正義之道,而他將為你擋下烈焰地獄的怒火。全新的戰鬥通行證現已推出,這張通行證將賦予你飛昇成為義天使的能力。

義天使戰鬥通行證總共包括 40 個階級,提供各種挑戰和獎勵,例如:傳奇寶石、飾章、戰柄幣,以及更多。

第三季一樣有兩種付費版本的戰鬥通行證選項,分別是:強化戰鬥通行證、行家強化戰鬥通行證。

強化戰鬥通行證:包括免費標準版戰鬥通行證的所有階級獎勵,但同時也可解鎖強化版獎勵軌跡,每個階級都提供額外獎勵。此外,你也會獲得金光閃閃的義天使武器造型(在 1 級解鎖)以及義天使防具造型(在 40 級解鎖)。

行家強化戰鬥通行證:提供強化戰鬥通行證的所有階級獎勵和造型物品。此外,還有義天使頭像外框和傳送門造型,並且能直接跳過十個階級,購買後立刻享有。

第三季戰鬥通行證截止時間為 9 月 1 日凌晨 2:59 (伺服器時間) – 資料來源

《暗黑破壞神:永生不朽》第三季更新內容

第三季戰鬥通行證:義天使

首先提一下第三季的戰鬥通行證造型,「義天使」原文為「ASPECT OF JUSTICE」,如果有玩過《暗黑破壞神 3》的話,應該會記得第四章有個成就叫「義天使泰瑞爾(Archangel Tyrael, the Aspect of Justice)」。

而在《暴雪英霸》中,泰瑞爾的稱號也很簡單,就叫「義天使」

圖片來源:暴雪英霸官網
圖片來源:暴雪英霸官網

基於 Mike Ybarra 先前提到「暗黑破壞神:永生不朽」的半數用戶此前未曾接觸過系列遊戲。

所以順帶介紹一下「泰瑞爾」這位貫穿全系列遊戲的重要人物。

他是一個善良的大天使(Archangel,天使長),為了阻止迪亞布羅(暗黑破壞神)解救他的兄弟巴爾和墨菲斯托而來到人間。他是人類利益的守護者,為了保護人類世界不被毀滅而降臨人間。

正義大天使泰瑞爾,是平衡和正直的化身。他對人類的憐憫之情使他在天使議會中的地位有所動搖。只有他看出涅法雷姆能迸發出超越先祖的戰鬥力,成為統領萬物的真正勇者。 ~天使議會文士,瑟拉希爾

換句話說,未來說不定還會陸續推出「望天使(奧莉爾)」「死亡化身(瑪瑟爾)」的通行證造型也不一定。

aspect of death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圖片來源:暴雪英霸官網

怒源入侵每日事件

說實話,這真的是這次更新以後最容易忽略掉的事件。

基本上「怒源入侵」就像「幽魂馬車」那樣是固定時間出現的世界頭目,宣告者戈苟斯拉每日中午會派遣爪牙入侵特定地圖,已經將詳細資料更新在先前分享的攻略文章裡了。

  • 每天中午 11:57 分會出現訊息提示
  • 12:00 時惡魔開始倒數準備入侵
  • 開始依提示訊息移動到目標地圖
  • 12:05 時「戈茍斯拉的回音」會降臨地圖
  • 輸出最高的三名玩家可以額外取得獎勵(附魔之塵)
  • 參與的玩家可以取得隨機裝備獎勵

需要特別注意,如果沒點擊導引訊息的話,會看不見頭目在地圖上的位置。

其他事件與近期更新內容

至於將在 8 月 12 日登場的「飢渴之月限時活動」某種程度上也算是常駐活動了,屆時只要達成條件取得祝福,就能獲得月亮的恩惠(寶物)。

2022 08 08 23 23 2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而《暗黑破壞神:永生不朽》在過去幾週時間也做出了一些調整與功能性的更新,包括:

  • 職業變更(轉職系統):角色達 35 級以後,到衛斯馬屈右上的「幻化之火」可以進行轉職,每七天可以轉換一次。
  • 永恆傳奇飾章:在完成戰隊團隊副本以後,可以到秘紋石商人購買(每週一次)
  • 英雄之旅:一系列給予豐富獎勵,但不太好解的任務。
  • 地獄骨匣新首領「宣告者戈苟斯拉」
  • 投票踢人功能

「死靈法師」巔峰 60 級心得

先前玩秘術師的時候,就是不斷地解任務、農裝備、解任務、農裝備,但戰力提升總是有限。後來改玩死靈法師,和朋友邊玩邊討論,發現只要注意到某些眉角,戰力就能一路順利地升上去。

記得攻略挑戰秘境

說真的,要不是某位戰友提醒我要記得去打「挑戰秘境」,不然自己可能永遠不知道通過 30 層秘境時,能使掉落裝備的品質大幅提升。

2022 08 09 22 52 3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各位在練功之餘,千萬記得要去把「挑戰秘境」的層數給往上推啊!

「屍爆」、「召喚」、「骨甲」流派

死靈法師在預設組合中有三種流派,分別是 PVE 的「屍爆流」「召喚流」以及 PVP 取向的「骨甲流」

2022 08 09 23 51 2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22 08 09 23 51 3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由於第一批湊齊的傳奇裝備是以屍爆技能為主,本人早期都是用「屍爆流」在推進度。優點是群體傷害相當亮眼,但由於極度需要仰賴屍體數量來堆傷害,因此在秘境單挑沒帶小兵的守護者時就顯得較為無力,而鬥技場更不用說了,屍體剛產出來,自己也成為屍體了。
後來爬了天梯榜後發現大佬們幾乎都是用「召喚流」,因此雖然傳奇組件還缺了兩件核心,還是硬著頭皮換換看,沒想到這一換儼然發現新大陸!透過統御骷髏、骷髏法師、召喚魔像三個技能搭配「褻瀆詛咒(悲切消滅者+徘徊斗蓬)」以後,清怪速度沒話說的快。如果想提升生存率,可以將詛咒改為「骨甲」或是「亡靈型態」。
2022 08 10 00 35 3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至於「骨甲流」,原本以為只是戰場求生用,沒想到透過大佬帶飛以後才知道,應用在越級打地獄骨匣頭目時有奇效!

活用骨甲攻略地獄骨匣

遊戲中地獄骨匣的強化是戰力的主要提升來源之一,不過第二位頭目「死亡維塔斯」需要戰力 2,000 才能進入,對於一般無課玩家來說,也不是一時半刻能達成的目標。

2022 08 09 21 30 0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後來在大佬引路之下,發現可以在八人戰隊狀態下組成兩隊,每隊編兩位死靈法師,穿上「臨別贈禮」,搭配「骸骨護甲」技能以後,可以讓自己與隊友在 12 秒內免疫 5 次傷害。

這時低戰力組只要負責不斷利用免疫傷害的效果去復活大佬們,邊跑位邊透過召喚物去輸出,即使戰力差上一大截也能順利過關。

其他戰力提升技巧與心得

影盟任務、戰場、圖鑑記得解

2022 08 09 21 29 5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影盟的契約任務除了能夠提升基礎能力以外,也有蠻高的機率會噴傳奇裝備。

每日三次戰場獎勵,以及三次圖鑑任務也都有掉傳奇裝的機會,畢竟裝備數值提升才能帶動戰力成長,記得要解掉。

優先強化一星寶石

雖然「五星寶石」是所有人的夢想,但每次升級要 50 點能量實在太傷。

建議可以先平均將身上裝的一星寶石給升到 5 等,除了有效提升戰力以外,也能增加一定程度的掉寶率。

當然是不是要直奔 10 等衝 150 共鳴度,那就看個人的選擇了。

哪一些傳奇寶石好用?

不同職業、流派需要搭配的傳奇寶石各不相同。

但整體而言「狂戰士之眼」、「★★熱切尖牙」、「★★★★★染血玉石」屬於比較泛用的,能有效提升輸出能力,不管什麼職業與流派都用的上。

如果你也是召喚流死靈法師的話,那提升召喚物持續時間與傷害的「★★追隨者重擔」、「自由與奉獻」就很重要了。

組隊攻略挑戰秘境

體感上多人組隊一起放綠色秘境石,對於提升掉寶率及灰燼是確實比單刷要來得有用的,而且也比較容易掉落寶石。

組隊解懸賞及打野解圖鑑

2022 08 09 21 29 0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組滿四人一起打野怪時,有機率掉落強化裝備用的寶石。

加上懸賞任務和《暗黑破壞神 3》的機制相同,四人接完任務可以分頭去解,速度加倍,也有助於提升戰鬥通行證等級。

小結

除了上述的內容以外,當然還有世界頭目、鬥技場爬分、隱密巢穴等內容,但由於與戰力提升及後期內容無太大關係,在此就不贅述了。

隨著時間經過,大家對於遊戲越來越上手,也衍生出了各種特有的玩法與文化,像是急流副本躺平攻略法、法希爾電梯大法、臨時戰隊骨匣等等。

除了現有的內容以外,也期待官方能在第四季帶來大型的改版更新內容,如果有新劇情或新副本的話就更好了 😛

「暗黑破壞神:永生不朽」官網與下載連結

其他「暗黑破壞神:永生不朽」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