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萬州馬記電報路牛肉麵總店」食記,牛肉雜醬麵是當地人的早餐首選

20171210 100719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馬記電報路牛肉麵由幾個傳統麵食品種發展到今天幾十個品種,其味油而不膩,濃香純正,味醇綿長。滿足了各種消費人群的不同口味,深受消費者的喜愛,被評為『萬州名小吃』、『萬州十強特色麵』

做為重慶萬州十強特色麵的「馬記」,在官網上是這麼介紹自己的。若不是旅居此地,還真不知道「四川烤魚」的發源地正是萬州,而且萬州的牛肉麵、炸醬麵又有別於其他各地的風味,相當獨特。

「萬州馬記電報路牛肉麵」總店心得與食記

重慶的牛肉麵館不同於台灣提供「湯頭」與「肉塊部位」的選擇,而是在牛肉麵的基底上主打「肥腸」、「豌雜」等配料的變化。

而且比起湯的「牛肉麵」,在重慶萬州一帶,當地人似乎更喜歡吃紅油打底的「牛肉雜醬麵」。

這間位在重慶萬州電報路的牛肉麵館,除了賣麵以外,也開放報名學師,付費報名以後,就能在店內工作並學習牛肉麵,進而自己出去加盟創業。

牛肉雜醬麵

20171210 100700 HDR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做為早餐,那天點了「牛肉包麵」、「牛肉雜醬麵」與「紅燒牛肉麵」。

20171210 100704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牛肉雜醬麵以紅油做底,上頭鋪上一層「雜醬(炸醬)」,是當地人早餐的首選。

不油不膩,口味清爽,越吃越上癮。

20171210 100335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在重慶當地,每一碗牛肉雜醬麵(或小麵)都會用上多種調料先在碗裡打底,之後再加入滾燙的麵條與高湯。

而這些調味料的比例就是各家口味不同的原因所在了。(麵條跟牛肉基本上倒就沒太大區別)

20171210 100342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71210 101148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吃個幾口以後再加上當地的醃漬物,風味又不太相同。

牛肉包麵

20171210 100712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包面」在當地是「餛飩麵」的意思,以前被邀請去「海包面」時,想像不出到底是什麼味道。

最後等到餐點上桌才知道原來包面就是餛飩。

紅燒牛肉麵

20171210 100719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遠方的那碗就是「紅燒牛肉麵」,不過當地人似乎喜歡吃雜醬麵更多一些。

「萬州馬記電報路牛肉麵總店」餐廳資訊

20171210 102443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71210 102508 HD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 店名:馬記電報路牛肉麵館(马记电报路牛肉面馆)
  • 地址:重慶市萬州區國本路41號
  • 官方網站
  • 電話:15023472478
  • 個人評分:★★★★★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