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異世界歸來的舅舅》EP3&4劇情心得,進擊的巨人也參戰?

Screenshotter 3 72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介紹與預告

Advertisement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英語:Uncle From Another World,日語:異世界おじさん),改編自「殆ど死んでいる」的漫畫。主角的舅舅在遭遇車禍後穿越到了異世界,經過 17 年的昏睡之後終於返回現實世界。

本作由 Atelier Pontdarc 負責動畫製作,監督為河合滋樹,由大田和寬擔任角色設計與總作畫監督,音樂製作則是末廣健一郎。聲優方面由子安武人飾演舅舅,主角敬文的聲優則是福山潤,其他參與的聲優還有小松未可子、戶松遙、悠木碧等人。

近來許多「異世界穿越」主題的作品,都是從現世穿越到異世界,但本作卻是從異世界回到現世的有趣設定;加上舅舅本身是 SEGA 主機與遊戲的狂熱粉絲,在昏迷 17 年以後,因為遊戲主機市場變化而產生的各種反應也十分逗趣。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共計 13 集,每週三更新,目前已正式在 Netflix 平台上架。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第3集心得

時間來到 2018 年 2 月 19 日,因為舅舅看不懂英文的緣故,主角敬文幫他將信件內容貼到翻譯程式,倆人驚覺 Youtube 將在 2 月 20 號調整合作夥伴計劃內容,這個改動將讓舅舅失去 Youtube 獲利的資格。

Screenshotter 3 30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這項改動讓許多以 Youtube 廣告收益維生的人瞬間失業,筆者本人的頻道雖然符合調整後的資格,但越來越嚴格的審核也使得收入大幅減少;另外受此事件影響,同年 4 月發生了駭人聽聞的「YouTube總部槍擊案」。不過關關難過關關過,最後舅舅的粉絲們還是透過熱情的訂閱與按讚,助他們通過了全新的合作夥伴審核計劃。

Screenshotter 3 30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而在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之前,舅舅回想起了「封印都市魯巴爾多拉姆」的防御魔法失效的事件,該都市透過強力的結界阻擋住魔物的入侵。沒想到舅舅不知哪根筋不對,舉起雙劍破壞了結界,瞬間引來鎧之巨……不是,引來近千名泰坦巨人朝城鎮發起猛攻。雖然舅舅很快地就又修復了結界,但實在不忍吐槽,這邊怎麼看都是在致敬「進擊的巨人」吧(?)

Screenshotter 3 80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EP3 的下半段又回到藤宮與敬文的現世感情線,這次透過「有趣」的方式讓「精靈」穿越到了現實世界,而敬文看到精靈以後,決定以「Virtual Youtuber」的概念來展開全新的直播內容,結果成效出乎意料的好。

但舅舅認為,這些流量都只是為了看妹子而來的,根本不在意遊戲的畫面。

究竟,在「流量」與「自己想創作內容」之間怎麼取得平衡,確實是個大哉問。

Screenshotter 3 205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第4集心得

第 3 集揭露了藤宮小學時期長得像壞壞男學生的可怕真相,第 4 集從回顧倆人的小學生為為開端,敬文對於當時解救了自己的「藤宮大人」感到無比欽佩。雖然藤宮強調自己到了中學以後就變得女性化,但敬文完全不為所動,對於藤宮的泳裝照片也毫無感覺。比起照片,敬文更在意的是咖啡的特賣通知,看來現實世界的這條感情線還得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收束啊。

Screenshotter 4 05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Screenshotter 4 82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不過就在敬文出門後,藤宮也算是真正見識到了舅舅的「魔法」,在這之後便是一段小小的觀眾福利時間,請務必親眼見證(?)

或許因為有了前半段「坦誠相見」的互動,第 4 集下半段三人的互動有種瞬間加溫的感覺。

Screenshotter 4 123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彼此喝著啤酒閒話家常的時候,舅舅回想起了剛滿 20 歲時,在異世界初次喝酒的回憶,此時傲嬌精靈女終於又再度登場。在被逼問究竟如何重建第 3 集的城市結界時,舅舅輕描淡寫地說出自己擊殺魔炎龍及魔毒龍的經驗。由於完全沒有穿戴異世界內設定上必要的裝備就擊殺了兩大魔龍,某種程度來說,舅舅在實力方面簡直就像是一拳超人般的存在。

Screenshotter 4 135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危機就是轉機

舅舅的這句座右銘貫穿了全集,正當自己以為第 4 集完全沒有 SEGA 元素的時候,舅舅突然做出驚人的告白:「這段話出自《魔法氣泡》的攻略本。當畫面被泡泡給充滿時,只要不放棄,認真思考,就有機會達成大量連鎖而逆轉勝!

Screenshotter 4 175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正準備咀嚼名言思考人生的時候,竟然突然出現了《烈火英豪》啊!

順道一提,這集的片尾彩蛋頗為過激,切莫錯過。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第5集預告

由於受到 Covid-19 的影響,官方發布了公告,第 5 集將會延到 8 月 17 日播放。

雖然有點可惜,但也希望工作人員都能平安健康,期待下一集的推出。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