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不生長試玩版心得,像紀念碑谷嗎?其實又不太一樣

蔓不生長(Antivine)

Advertisement

今天個人臉書被「蔓不生長(Antivine)」的貼文各種洗版,下班到家後決定打開 Steam 來裝個試玩版看看。稍微 Google 了一下,由宇峻奧汀發行的這款獨立小品似乎在劇情設定上做出了不少次的更改,每個網頁上所描述的故事都有些差異。整體來說就是少年基於某個原因踏上冒險旅途,遇見了少女接著一起猛烈地……一起攜手克服困難邁向未來的故事。

蔓不生長(Antivine)試玩版體驗心得

20220706210432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220706203744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不確定試玩版開放章節的音樂到底是由 Octave music 八度音創 還是紅眸音樂製作,悠揚沉重的鋼琴鍵聲傳達出淡淡的日系哀愁,有種暗示著後續故事會是悲劇的感覺。

遊戲玩法方面乍看之下有種 “高度致敬” 「紀念碑谷」的感覺,不過實際上玩了兩大章節以後,覺得其實差異頗大。

第一章的解謎是單純的踩方塊玩法,來回多走幾次就能抵達終點,第二章開始的潮汐控制就不得不說頗有意思了。

20220706205707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220706205452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220706203650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當然實際玩起來有點惱人,不過確實是蠻有趣的安排,月亮在視覺上的呈現也頗有美感。

試玩版開放到第二章第三節,遊戲時間大約 30 分鐘,看起來完整版遊戲共六章,應該會是款一天可以破關的解謎小品遊戲吧。

蔓不生長(Antivine)遊戲資訊

植物有感覺嗎?與眾不同的少年與失去記憶的女孩,倆人在藤蔓狂亂生長,卻又美到令人屏息的澄瑩之原裡攜手冒險。透過視線的轉換、思考的反轉,一步步跨越重重難關,邁向「植化」的根源核心,同時解開世界的真相。

  • 開發人員:Regeneration studio
  • 發行商:USERJOY Technology Co.,Ltd.
  • Steam 頁面

其他遊戲心得

「太閣立志傳 V DX」心得,數位典藏版收錄歷代原聲帶,光聽音樂就流下兩行清淚了

艾爾登法環評測與全破心得:絕對永生難忘的交界地之旅

赤燭新作《九日|NINE SOLS》心得與評價:在類隻狼玩法中體驗酣暢淋漓的對刀快感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