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專教學】如何封鎖或解除封鎖我的粉絲專頁用戶?

Advertisement

「看臉書這麼久,股海之中讓人佩服的只有版主和某某某」

如果現在還有經常在使用 Facebook 的話,應該對於粉絲團上面經常出現的此類訊息並不陌生。在某個時間點開始,這類推薦股票老師的機器人用戶與假帳號就越來越多,與其逐次刪除留言,不如就一勞永逸地直接「封鎖」吧!

因為這些用戶經常會用標記的方式進行導流,封鎖掉這些用戶以後,也能避免原本的粉絲誤點連結,也算是善盡管理專頁的責任。

由於 Facebook 到了 2022 年也做了許多介面上的調整,以下就逐步說明最新版本的臉書,該如何操作才在粉絲專頁上封鎖特定用戶,當然也可以透過相同的程序來解除對他們的封鎖。

該如何操作才能封鎖或解除封鎖粉絲專頁用戶呢

165009431869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如何封鎖粉絲團用戶

首先在粉絲專頁管理介面點擊「設定」

1. 點擊粉絲專頁左側工具欄的「設定」。
2. 在左側選擇「用戶和其他粉絲專頁」。
3. 搜尋或直接透過左側方塊勾選您想封鎖的用戶。
4. 點下小齒輪,即可選擇從粉絲專頁封鎖。
5. 按下確認即完成封鎖作業。

165009445349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如何封鎖粉絲團用戶

而要解除封鎖的話,在點擊齒輪後,改選「解除封鎖」就可以了。

其實這類用戶即使被封鎖以後,也會如同野草一樣,春風一吹就又冒出無數個新的機器人帳號。

如果受不了這類垃圾留言,從「關鍵字過濾」去設定,直接禁掉這類垃圾留言,或許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