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燭新作《九日》心得與評價:酣暢淋漓的對刀快感!

20220403105030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早上把 赤燭遊戲 - Red Candle Games 的「九日」試玩版跑了一輪,簡單分享《九日》的心得與評價。

在完成體驗版的劇情內容以後,會解鎖「英招頭目戰」模式,在裡頭可以與圖中這位像是多長了兩條後腿的「初號機」展開一場鐵籠生死鬥。(跑到場地兩側會被陷阱電死)

20220403110859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不愧是類隻狼遊戲。

靠著格檔反擊無傷打完這傢伙以後才發現,他~馬~德果然有超難的第二階段啊!

《九日》心得與評價

關於英招

「西三百二十里,曰槐江之山……實惟帝之平圃,神英招司之,其狀馬身而人面,虎文而鳥翼,徇于四海,其音如榴。」 ~山海經

身為守護者的英招在遊戲中究竟負責看守著什麼區域,也只能耐心地等待正式版上市了。

「九日」值得買嗎?

如果喜歡「死亡細胞」「月風魔傳」、「空洞騎士」、「隻狼」、「守夜人:長夜」的話,那我想無疑是絕對會喜歡「九日」的。

20220403103832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而如果你是喜歡逐格截圖,反覆咀嚼每一句對話與物品說明以挖掘深層故事寓意的燭學家,那就又更適合了。

對於序章劇情的感想與後段發展的預測,個人覺得或許可以引用林語堂所譯的:

Nature is unkind:
It treats the creation like sacrificial straw-dogs.

The sage is unkind:
He treats the people like sacrificial straw-dogs.

The Wisdom Of Laotse : Lin Yutan

試玩版體驗後的幾點回饋

  1. 死亡後的練習關卡,個人希望在不影響與李耳的對話下,有個不練習的選項 因為我只是不小心摔死,並不是不會那個玩法,但卻得在打石人打個五分鐘
  2. 第二個是打完小怪會撿到通貨(金幣?) 但因為起始故事沒有任何消費的提示,加上打怪後掉的東西也不太明顯,所以我起初以為這遊戲殺怪是沒有任何用的 所以就會想要躲掉每一隻小兵,到後來抬頭發現啊原來會撿到東西,好吧乖乖殺怪XD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