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亂舞無雙」Switch版心得與評價

2022022508444300 s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本次推出的「刀劍亂舞無雙」,整體而言是一款不論是喜愛歷史故事還是刀劍男子的玩家,應該都會喜歡的一款作品;劇情也是越玩越能感受到其深度,由於歷史修正主義者的介入,一些熟悉的歷史都出現了「IF」線的發展。原本以為是單純的導正歷史而已,沒想到遊戲內的故事表現方式還蠻有張力的,有些橋段也會讓人感到糾心不已。

「刀劍亂舞無雙」遊戲介紹與預告影片

刀劍養成模擬《刀劍亂舞-ONLINE-》X爽快動作《無雙》系列聯手打造《刀劍亂舞無雙》本遊戲有15把刀劍男士登場,全部3D角色模型都以精美圖像設計而成。為了保護戰國時代的正確歷史,他們將配合爽快的動作,擊破企圖篡改歷史的時間遡行軍!本作結合了由DMM GAMES和Nitro+共同推出的刀劍養成模擬遊戲《刀劍亂舞-ONLINE-》以及由光榮特庫摩開發的動作遊戲《無雙》系列的元素,讓你能在其中享受一騎當千的刺激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wkuDVCPTmo

「刀劍亂舞無雙」故事背景(無劇透)

「歷史修正主義者」為了篡改歷史,開始攻擊過去的時代。為粉碎他們的陰謀,「時之政府」派遣了眾多「審神者」,讓他們保護過去歷史不受到攻擊。「審神者」喚醒古代刀劍中的付喪神「刀劍男士」,與他們回遡時空,為了討伐逆軍而展開戰鬥。

2022022500521800 s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 某個本丸中,正當「審神者」與「刀劍男士」們享受著平靜日子之際,「時間遡行軍」突然來襲。經過一番激戰後,「刀劍男士」們擊敗了「時間遡行軍」,但同時本丸受到嚴重損傷,並損失了不少寶貴的戰力。而且,在這場戰鬥中,本丸內最重要的「審神者」的蹤影消失了。

他們通過漂流,勉強把沒有「審神者」的本丸隱藏了起來,但也無計可施。餘下的十五把「刀劍男士」只好一邊以「歌」作為支柱,一邊默默地伺機而動。

隨著時間過去,櫻花盛開的美麗春天來到了。漂流中的本丸再次受到「時間遡行軍」偷襲,而隨後「狐之助」亦突然出現,帶來了「時之政府」指派的任務「突擊調查」。

「刀劍亂舞無雙」心得

2022022620434600 s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22022809222400 s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22022800261900 s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22022500522000 s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 先說結論,剛玩「序章」的時候原本以為是一款技術成份 0 的粉絲向遊戲,後來發現誤會大了。
  • 從第一章尾段開始難度有著顯著的提升,隨著刀劍男子的技能逐漸解鎖,連段攻擊也變得越來越華麗。攻擊時搭配「取消衝刺」可以做出不少高傷害的連擊動作。
  • 劇情也是越玩越能感受到其深度,由於歷史修正主義者的介入,一些熟悉的歷史都出現了「IF」線的發展。原本以為是單純的導正歷史而已,沒想到遊戲內的故事表現方式還蠻有張力的,有些橋段也會讓人感到糾心不已。
  • 如果是「無雙」系列新手,或是只想要看刀劍故事的玩家,建議切換成「簡易模式」會比較愉快,普通模式到中後期真的是蠻難的。

遊戲優點

  1. 故事內容豐富,五大主線與序章加上男子間的互動,玩上 25 小時沒有問題
  2. 操作簡單(相對簡單),按住 R + 四顆鍵就能使出大部份招式
  3. 關卡幾乎都是一本道,但有些細節與通關條件,需要用心觀察才能發現
  4. 失敗一次的話會有明確的提示告訴你怎麼過關
  5. 劇情從戰國時代揭開序幕,如果喜歡戰國史的話應該會頗開心
  6. 爆衣與使用無雙技的動畫相當好看
  7. 每個關卡過關的時間大約是在 1:30~2:30 之間,不會太長,想到可以玩一下
  8. 合擊系統非常華麗,在戰場上的互動也很有趣
  9. 記得解完「挑戰任務」,會有驚喜
  10. 在本丸可以捉弄男子們,反應很有趣

2022022809212800 s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22022508445900 s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遊戲缺點

  1. 關卡真的就是一本道,敵方角色變化少,大約打個二十關就會覺得膩了
  2. 小兵長得有點嘔心,如果討厭昆蟲的話要考慮一下
  3. 每一個章節出擊的角色是固定的,可能會覺得為什麼都玩不到想玩的角色
  4. 角色建模有點微妙,配色對比太高,剛開始覺得不太習慣
  5. 施放強攻擊技時的閃光特效實在太久了,玩到後面覺得很焦躁
  6. 資源給得頗少,如果想要全角色都培育練滿的話應該會很痛苦
  7. 如果是以「無雙」爽度為出發點的玩家可能要三思
  8. 狐之助有點討人厭(個人感受)

2022022800175200 s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22022620410400 s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