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遊戲廣告買量快速入門攻略以及 Facebook 投廣優化 | 知乎精選

Advertisement

知乎用戶「堅強的嗚嗚」在 2021 年 9 月發布了一篇買量攻略,原名:海外手游买量快速入门攻略及Facebook优化

堅強的嗚嗚身為 90 後的遊戲從業人員,大方分享行業內的心得,他表示由於 2018 年以後隨著版號收緊及市場監管加強的關係,不少發行商開始將市場目標放到海外,因此決定分享自身的經驗,協助投放優化師在從事海外廣告投放工作時可以快速上手。在此匯整精華重點,詳細全文請見原始連結,也給他點讚支持。

他列出重要的步驟:

  1. 選擇主要市場,確定投放區域
    主要分歐美、日韓、港澳台、東南亞、中東、拉美市場,每個市場底下還需要做細分與大量研究,建議整個出海團隊一同探討與努力。
  2. 尋找合適的代理商,簽訂合作協議
    常見的代理商有:飛書、madhouse、HMB、AdTide,他個人建議新手可以選飛書合作。
  3. 做好前期準備,上架平台商店和建立海外社群
    除了雙平台以外,包括海外版的 Taptap 也應該洽談。海外主要社群使用粉專、Youtube、Discord,而要在 FB 投廣,也必須建立粉專。
  4. 根據遊戲特點和目標市場選擇合適的投放渠道
    這裡分為測試階段與上線階段,通常測試階段選擇 Facebook 投放就能滿足需求。上線後就需要大範圍鋪量,這時除了 Facebook 以外,如果是依賴廣告變現的超休閒遊戲也可以選擇 UAC 與獎勵影片廣告。
  5. 投放數據監測及後端數據分析
    海外第三方監控工具有 adjust、AppsFlyer、TUNE、KOCHAVA 等等,雖然作者覺得 adjust 非常雞肋,數據與後台經常對不上,但是在海外投放也沒辦法。建議在使用adjust 進行後端數據分析時,先通過同期群分析選擇不同渠道或時間維度等數據,然後下載報告,後續在Excel中通過數據透視表進行進一步的分析統計。
  6. 以Facebook為例,詳細講解如何投放及優化

底下是作者繪製的心智圖,詳細講解 Facebook 後台介紹。

ys9iaUo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點擊看大圖

在投放 Facebook 方面,作者給出了一些優化的建議

  1. 系統類型:建議使用手動應用廣告,等穩定又缺量的時候再單獨設置自動應用廣告。
  2. 帳號結構:以國家地區為維度設置單獨廣告系列,一個廣告系列對應多個組,不同組可以設置不同定向進行對比測試。
  3. 定向設置:除了常規的國家地區、年齡和語言等,建議在前期多使用細分定向,主要是興趣類別和關鍵詞。注意,很多新的詞 Facebook 抓不到。
  4. 競價策略:如對量級有較大需求,競價策略可不選,如果需要嚴格控制單價,建議填寫目標費用
  5. 優化目標:如果投放的是需考慮回收的遊戲,建議使用 AEO,後續如有補量和衝榜需求,可以考慮 install 和 AEO 相結合投放
  6. 注意,隨著投放時間拉長,投放單價會逐漸上漲,如果是跨國投放,也要考慮時差問題,妥善安排時段。

最後,作者推薦了一些實用性輔助工具

素材監控工具:App Growing、廣大大、熱雲 AD Insights

數據監測工具:App Annie(現在改名了)

Via – 知乎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