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凸版印刷跨入元宇宙領域,將提供商用服務「MiraVerse」

f37e2665 2ba9 4586 865e 1b93b5b793b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MiraVerse
Advertisement

位於日本東京都的凸版印刷(TOPPAN)公司,宣布將在今年 4 月份開始提供商用元宇宙服務「MiraVerse」,屆時用戶可以透過該服務建立全新元宇宙空間與資料管理功能。

■ 開發背景

在「元宇宙」概念被提出以後,作為能夠跨越時間與空間限制的全新社交溝通場域,雖然在網路上受到了莫大的關注,但在商業應用與產業用途方面卻仍處在有待開拓的階段。

凸版印刷(Toppan)本身擅長處理高精細度的影像資料以及先進的 3D 數位化量測技術,將應用於元宇宙領域,開發讓用戶在雲端可以自由組合,呈現高畫質的逼真 3D 空間系統。將透過專業 3D 量測與測色系統,提供正確的 3D 資料且支援 4K/8K 的繪圖引擎。

至今為止有較高技術門檻的元宇宙應用,將進一步成為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建構的世界。同時我們也將整合能驗證是否為本人的驗證技術,提供高畫質、低延遲的即時運算虛擬化身社交系統,也就是「MiraVerse®」

■ 「MiraVerse」的特色

  1. 真實且正確還原現實空間的高臨場感元宇宙
  2. 用戶能自在建構世界及管理資料的功能
  3. 應用「AVATECT™」技術的虛擬化身與社交系統
c61ae831 57b7 42ca bf9e 7a87aef92c1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MiraVerse

■ 目標市場規模預測

凸版印刷表示「Miraverse」鎖定製造業、設計業、教育業、文化產業、觀光產業及需要市場行銷的企業。

6b733f38 9497 4308 8751 ce9180a86dbf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MiraVerse

未來整套系統的初次建檔費用暫定為 500 萬日圓(空間),每月的虛擬空間使用費為 50 萬日圓,預計在 2025 年達到營收 100 億日圓的目標。

關於凸版印刷

凸版印刷是日本的印刷和資訊科技企業。於1900年1月17日創業,通稱凸版(トッパン)。會社名稱「凸版」,是因為20世紀初期創業的時候,因使用了最新的銅凸版印刷技術而使用了該名稱。銅凸版印刷是一種能處理精密圖案的技術,為有價證券的印刷中使用。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