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加入小島秀夫的遊戲工作室 – KOJIMA PRODUCTIONS?

e0c765ad3475b79d2040fdf00861b862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小島秀夫,許多遊戲產業人士心中永遠的神,近來有位前輩提到,小島秀夫似乎很喜歡閱讀的樣子,經常在 Twitter 上分享讀書心得。看到這句話,想起先前有位成功入職 KOJIMA PRODUCTIONS 的中國網友所分享的心得:「少看那些所謂的遊戲設計書籍,多看哲學、認知心理學以及演化心理學的書,同時多看電影,多觀察生活細節,多思考。」

要怎樣才能加入小島秀夫的遊戲工作室?

起因是有位高中生在知乎上留下這樣的問題,他說:「我現在是一名高中生,非常未來希望從事遊戲製作,同時對小島秀夫十分崇拜。國內的環境眾人皆知,難以開發出好的主機遊戲,想要尋找進入日本知名工作室工作的可能性。

一位名為「禁止吸煙」的網友,成功以 Game Programmer 的職務加入 KOJIMA PRODUCTIONS,他回應時稱自己是因為受到《死亡擱淺》的感動而選擇加入小島工作室。

在職務要求方面,對於日文及英文的要求頗高,他自己的專長與條件是:

  • 英語托福:102 分
  • 日文 JLPT:N1 159 分
  • 口說:英日語具商業水平
  • 其他:法語

應徵過程覺得對方相當友善,但因為沒有實習的工作經驗,只有展示四款 Demo 遊戲,包括 Rogue Like 遊戲,但小島工作室的 CTO 似乎相當欣賞他所做的 DEMO,所以相談甚歡。

他給出的建議是,以應屆畢業生而言,至少要有能力從渲染 API 級自主建構遊戲引擎的能力,或是參與過國際間比較有名的專案。

而從小島工作室官網上來看,列出的條件是這樣的:

Image 01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 至少 1 年以上用 C++ 開發一款或多款遊戲的經驗(如果是應屆畢業生則不需符合條件,但請展示你的技能與專長)
  • 有開發過非攜帶式裝置遊戲或 3D PC 遊戲經驗
  • 對以下項目如角色動畫系統、事件控制系統、檔案管理、資產管理、中介軟體或驅動程式整合、新專案的規範及檢查有相關經驗者。

除了專業技能以外的部份呢?

網友禁止吸煙也給出了加入小島工作室的幾個小提醒。

  • 品味不要太爛,團隊內前輩們的遊戲品味都不錯
  • 不適合做手遊或追逐潮流以及想發大財的人
  • 少看那些所謂的遊戲設計書籍,多看哲學、認知心理學以及演化心理學的書,同時多看電影,多觀察生活細節,多思考。
  • 不要展示那些酷炫,所謂你認為好玩的打擊感的遊戲,你要能做出一些別人想不到的玩法、罕見的玩法,創意是最重要的。
  • 總之得展現出自己是個具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簡單講就是有個性、有想法、執行力強。
  • 謙虛,遊戲開發的水很深,問問自己是否把 Leetcode 刷完 2,000 題了?自己實現過各種設計模式了? STL 有自己寫過一次嗎? Allocator 有實現過嗎?試著用 CPU 模擬過渲染管線了嗎?
  • 一定要學好日文跟英語,最好再多學幾門語言如法語或西班牙語,對於拓展視野及思路有幫助。
  • 多試著用自己的想法造輪子,再思考自己和業界常用高品質手法的差異
  • 要成為一騎絕塵的長槍騎士,而不是會十八般武藝的雜耍人
  • 再加上一點運氣

關於「禁止吸煙」所分享的完整應徵心得,請見以下網址

粉絲專頁討論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