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遊戲的成本日益增高,是否該削減員工薪資以降低成本?Rebekah Saltsman:「不應該。」

20220106 188056 heade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我有 30 萬跟一份企劃書,想做一款台灣版的《守望傳說》,現在缺美術跟程式,有沒有人要加入?」

Advertisement

這幾年來很常在某些遊戲開發社團看到上面那樣的需求。

想開發一款遊戲,到底需要多少錢?準備 30 萬到底算多還是少?

小型遊戲團隊的開發成本

20220106 188056 00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Finji 是成立於 2014 年的遊戲公司,發行與開發過《Chicory: A Colorful Tale》、《林中之夜》、《Overland》等遊戲。

Finji 的共同創辦人暨 CEO Rebekah Saltsman 透過推特分享一段小型團隊開發遊戲所需要的成本資訊供同業參考。

– 以 10 到 15 人左右的團隊來說,包含行銷費用、設備費用、人事薪資、醫療保險及各項員工福利費用在內,開發一款專案大約需要 400 萬美金,約合台幣 1 億 2,000 萬左右。

– 從立案到上市銷售大約需要三年的時間,即使是小團隊,也需要龐大的開發資金。

#什麼都能省就是不該省薪水

– 但即使占比很高,人事費用也是最不能節省的。

– 遊戲開發作業進行時,應該要讓團隊成員覺到安心,覺得專案是有願景的才行。而建立這種體制正是高層的工作。

– 低薪資且長時間勞動的嚴酷環境,只是損耗成員且不具持續性的體制。

– 即使遊戲開發成本日益高騰,但最不能省的還是人事費,該給足的薪水與福利就該給到位才行。

Faust
你覺得員工是可替換的消耗品,還是應該要給足薪資的資產與夥伴?
[blogcard url=https://automaton-media.com/articles/newsjp/20220106-188056/]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