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戰棋遊戲?「鋼之鍊金術師 MOBILE」手機遊戲的玩法推測

Image 00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已經釋出有一段時間的「鋼の錬金術師 MOBILE」宣傳影片。朋友今天貼完以後提到:「完全看不出是什麼玩法耶。」

索性來猜一下看看,如果第二波 PV 或系統介紹解禁資訊出來發現猜錯的話……再從日本亞馬遜買個東西來當贈品抽給粉絲專頁的各位網友好了。

1月份的宣傳影片

3月份的第二波宣傳影片

主系統可能是戰棋式SLG遊戲

從 00:50 秒的戰鬥橋段來看,整體 GUI 不像是卡牌遊戲三到五人組隊的系統,也不是《七龍珠 激戰傳說》那種戰鬥模式,最有可能的就是像《天地劫》、《夢幻模擬戰》那種戰棋式的設計了。

剛好手遊版《光明與黑暗~光與闇的英雄~》也差不多會在同時間推出,系統介面設計還蠻像的,差別只在視角不同而已。

鋼の錬金術師 MOBILE
鋼の錬金術師 MOBILE
Image 01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シャイニング・フォース ~光と闇の英雄~

矮豆與阿爾馮斯血條下面有兵種圖示,在戰鬥時顯示「優勢、劣勢」,也高機率是 SLG 手遊中的兵種相剋,例如:劍兵剋槍兵,槍兵剋騎兵,騎兵剋劍兵。

這段影片剪的幾段戰鬥影片應該是同一場關卡中錄製的片段,差別只在一個是普攻,一個是施放技能。

血條下面的黃格子類似 MP 量表,釋放完技能進戰鬥後就被扣光了。

地圖冒險應該是關卡推進式的

本來在想會不會是像《七大罪》或《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魔王與龍的建國譚》那樣的探索型系統,但應該不是。

更高機率是推進故事時播放動畫(所以截圖上有個自動與 SKIP),看完以後下一關進戰鬥,以此類推。

以上,純粹回答朋友的疑問兼順便無聊亂猜一下。

正式上線

如今遊戲終於正式上市了,終於能見真章!

Image 00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官方網站:https://www.jp.square-enix.com/hagane-mobile/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