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救星!VRoid 工程師開發能將線稿即時轉換為上色插畫的AI軟體

Advertisement

一直以來都很羨慕那些擁有繪圖專長的人,能夠透過筆或滑鼠將腦內所想到的畫面繪製成圖畫,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技能。不過隨著科技以及演算法的進步,未來或許只要能用筆畫下簡單的草圖,後續就能透過 AI 軟體幫你轉變成專業的插圖了。

Image 00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在過去一段時間裡出現了各種 AI 繪圖的輔助軟體,像是「將平面插圖轉變為 3D 影像」的工具,或是「自動將線稿透過演算法上色」的工具等等。如今日本工程師正在開發的工具將更進一步降低繪圖的門檻,讓你可以邊畫線稿,就邊自動產出日式風格的插畫。

VRoid 團隊的軟體工程師高坂(@t_takasaka)在 Twitter 上釋出了一段示範影片:「目前正在進行一項測試,讓軟體能從草稿繪製階段就即時生成對應的插畫。希望讓那些不會繪圖的人,也能在短時間內產出有一定品質的作品。」未來他也預計會再加上一個可調整的數據選項,讓用戶能調整圖片的畫風與形狀。

有興趣關注後續發展的人,可以追蹤高坂(@t_takasaka)的 Twitter / Github,同時他也在該串貼文裡邀請大家多多支持 VRoid Studio 軟體哦。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