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不僅是娛樂 從尼采精神三變看人中之龍7代

Advertisement

唸小學的時候,第一次在電腦上啟動冒險遊戲《Simon the Sorcerer》的時候,老爸丟了一本赤紅色封面的《英漢辭典》過來,他說:「遊戲,除了娛樂以外,也是能從裡面學到很多東西的。你就邊玩邊學吧,記得要認真查單字。」

父親的話語,對我有著莫大的影響。

無論是《Braid》或是《Nekopara》,各種作品都為我的人生帶來多多少少的影響,有的讓我學習到新的知識,有的讓我得到心靈上的啟發。

今天在玩《人中之龍七》的時候,也有相同的感受。

S 1644956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某位男性上班族的太太在生完小孩子以後,倆人關係突然降至了冰點。

男方覺得他熬夜加班回家總是看到太太抱著孩子熟睡,完全無法體會自己的辛苦。

直到某天,他意外闖進了一個「托兒所」,才知道,原來母親照顧剛出生的孩童是多麼的辛苦,感動流淚,最終決定和太太一同討論生活分擔的方法。

我看著那位保姆與後面幾位嬰兒,想起了尼采在《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中所提到的精神三變,人類的精神會由駱駝變化為獅子,最後進入嬰兒的階段。

此刻精神有了自己的意志,世界的流放者乃又重回到自己的世界。

我想,這,就是遊戲在娛樂之外,最大的價值了吧。

[blogcard url=https://asia.sega.com/ryu-ga-gotoku/seven/cht/]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