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ORPG「MIR4」永久封禁560萬個帳號 P2E遊戲面臨的生態問題

Advertisement

採用區塊鏈技術,讓玩家可以邊玩邊賺(Play to Earn)的網路遊戲「MIR4(傳奇四)」,官方發布公告稱至今已經永久封停了 560 萬個遊戲帳號。

據官方粉絲頁消息,總計有 563 萬又 600 個帳號,使用外掛或是違反使用者合約因而受到處份。

「MIR4(傳奇四)」從 2020 年開始營運,在 2021 年 8 月推出國際版及電腦版。遊戲結合區塊鏈技術,讓玩家可以邊玩遊戲邊挖礦換取加密貨幣來獲利,人氣增長得相當快。據官方資料指出,同上人數最高達到 130 萬人。
從 Youtube 影片以及蝦皮賣場可以發現,這款遊戲有許多玩家使用瞬移、遁地、加速等外掛來進行遊戲,而這也是基於 P2E 的特性所難以避免的問題,而在營運機制上,該如何平衡一般玩家與透過各種方式積極想要從挖礦中獲利的玩家,將成為營運團隊最大的課題吧。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