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會通過廢止「遊戲宵禁法」,自明年元月起生效

Advertisement

Inven 報導,韓國的國會在今日(11)以 182 票贊成,7 票棄權,無人反對的票數,通過青少年保護法修正案,同時也意味著正式廢止了俗稱「灰姑娘法案」的遊戲宵禁規定。

i827166795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384

被稱為「灰姑娘法」的遊戲宵禁是韓國政府於 2011 年制定的規定,當時在「遊戲成癮」的議題爭論之下,修法的初衷是為了確保學童獲得足夠的睡眠時間以及保障他們的健康安全。根據該法,任何16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士都禁止於凌晨 12 點至早上 6 點之間遊玩線上遊戲。不過灰姑娘法從實施以來就備受爭議,許多人認為該法侵犯了兒童的權益。另外,成為主流市場的手機遊戲不受法案規範也顯現出灰姑娘法的過時性。

i821671123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384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以及兩性平等家族部在八月份時曾宣布,將於年底正式廢除實施了十年的灰姑娘法。他們認為該法不只因限制未成年人遊戲時間被質疑侵犯兒童權益,更對韓國遊戲業發展構成限制。而且宵禁制度也是對於遊戲的一種否定,如同讓整體產業被押上了烙印。

韓國議員何恩雅(音譯)指出,未來也會持續檢視各種不再必要的限制,以讓大韓民國的青少年,在未來能享有他們的幸福追求權利。

[blogcard url=https://www.inven.co.kr/webzine/news/?news=264730]

Faust
一眨眼,十年也過去了,也算是親眼見證了各種遊戲產業的污名化事件……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