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畫語:最美好的景色》心得,音樂成就120分的傑作

《傾聽畫語:最美好的景色》遊戲介紹

Advertisement

目前 Steam 上的評價是壓倒性好評(1,595)的《傾聽畫語:最美好的景色》(英文名:BEHIND THE FRAME),由台灣 Silver Lining Studio 開發,Akatsuki Taiwan Inc. 發行。

20211110192503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故事講述一位追逐夢想的畫家藉由畫筆解開房間中的各種謎題,伴隨古怪的鄰居老先生和調皮搗蛋的貓咪,逐漸完成參展畫作。 當畫家一步步完成作品,並找回自己失去的色彩時,也慢慢地回想起藏在過去毫無關聯卻又熟悉的時刻裡,那些曾經美好的時光。

《傾聽畫語: 最美好的景色》心得與評價

如果說《傾聽畫語》的情節設定與美術風格帶來了 80 分的滿足,那麼由王昱辰(老王)操刀的音樂便是將它推上 120 分感動的最大功臣。

進入遊戲,隨著指示將「錄音帶」放入機器裡,按下播放的瞬間,整個身體就忍不住跟著 Swing 了起來。

同為繪畫解謎遊戲,我不確定研發團隊有沒有受到《GOROGOA》的影響;但總之本作從「玩法」本身以及故事長度來說,與其說是遊戲,更像是一款……有著吉卜力工作室風格,收看時間大約一小時前後的「互動式電影」。

更具體地說的話,有種在看《心之谷》的感覺;而且某個水滴從水龍頭緩緩滴下的畫面,真是太吉卜力啦!

心之谷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而以「解謎遊戲」的角度來看的話,本作確實是有點太過簡單了。通關過程就像是在點擊一款設計精美,有著扣人心弦故事的 Flash 遊戲那樣。

但是要再強調一次!即使玩法相對簡單,但配上這個 Swing 到不行的音樂還是覺得棒得不得了!

20211110194214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另外,在購買本作以前,我就曾在 Plurk 社群上看到許多人說自己玩到哭得無法自我,就連 Hololive 的戌神沁音也在破關以後忍不住啜泣許久。

我邊玩邊想,奇怪了,怎麼可能?整體氛圍是很沉浸啦,但是怎麼可能!?

How could it be!

萬萬沒想到,就在我托著下巴點完最後一次滑鼠,準備迎接結局及開發成員名單畫面時……

片尾曲「The Color You Love the Most」的前奏響起,當洪佩瑜的歌聲從喇叭流洩出來的瞬間,突然覺得一股哀愁猛烈地竄上鼻腔。

我閉上眼,看見一個小小的身影坐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的灰白色階梯上,那個小孩子右手握著水彩筆,緩慢地,緩慢地,一筆一筆地畫著水彩畫。

若不是玩了這款作品,我還真是徹底忘記自己曾經是如此地喜愛繪畫過。

但曾經也只是曾經了。

好,扯遠了。

總之,這是一款值得購買的小品解謎遊戲,全成就加破關大約一小時左右,而定價方面,也就不過 200 元,真的就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如果你玩完《傾聽畫語》以後覺得很棒的話,也可以去搜尋一下《GOROGOA》,也是一款以繪畫為題材的解謎冒險遊戲,非常神,極度大推。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