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Play2Earn)遊戲上市時程與推薦清單

Advertisement

最近有朋友在問,有沒有鏈遊集結的資訊網站?看了一看似乎還沒有,總之就先更新在這裡了,以後怎麼具體分類再說。

如果你有發現沒被列上的區塊鏈遊戲/NFT遊戲/Play2Earn遊戲(隨便你想怎麼喊),請再提供資訊給我。

2021 年已正式上線的必玩區塊鏈遊戲

The Three Kingdoms

Image 00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The Three Kingdoms
說明:簡直就是歷史的必然,萬年不敗的「三國題材」終究到來。本作的團隊成員以及專案資訊都相當少,雖然題材看似有趣,但無論是 TTK 幣(三國幣)還是遊戲本身的 Roadmap 都前景不明。
上市時程:已上線,需要先支付 BNB 抽英雄角色。

GODS UNCHAINED

2021 11 28 15 46 4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Gods Unchained
說明:上線好一段時間的免費 P2E NFT 遊戲,玩法是類似爐石戰記的 TCG 遊戲。遊戲中有三個獲益方法,第一個是取得 $GOD ,第二個是透過 Forge 功能將將遊戲內的卡包轉變為可交易卡片,最後一個是透過週末賽事賺取特殊獎勵獲益。玩家可以在交易所中買賣卡片,不收 Gas Fee。
上市時程:已上線,目前支援電腦版。

THETAN ARENA

2021 11 14 08 47 5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THETAN ARENA
說明:由越南團隊,建立在幣安智能鏈上的遊戲,目前預計支援電腦與手機雙平台版本,是款主打 F2E 的遊戲。整體玩法明顯致敬《荒野亂鬥》,未來會發行 4.2 億顆代幣,英雄採 NFT 方式購買。
上市時程:雙平台已上架。

Gala Games

galaverse epic carousel desktop scaled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Galaverse
說明:運行在以太坊網路上的遊戲平台,也有發行平台幣 GALA 幣。有與幣安智能鏈(BSC)合作,擁有特別的節點生態系統,預計發布自己的區塊鏈網路,未來可以透過成為節點取得NFT去銷售。
上市時程:已推出《Town Star》,其餘《Mirandus》、《Spider Tanks》、《Fortified》與《Echoes of Empire》都還在研發中。最近幣爆漲中。

MOBOX

banner11 1.2cdca28f scaled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MOBOX
說明:運行在幣安智能鏈網路上的遊戲平台,也有發行平台幣「MOBOX」,整體設計像街機廳,平台上有許多小遊戲,需要先到「MOMO農場」利用質押申購 BOX 取得「MOMO NFT」。該 NFT 除了提供算力與獎勵外,也可以用來玩遊戲。本平台獲得幣安最具價值建設者計劃過,後續發展應該可期。
上市時程:已推出 TOKEN MASTER MOMO 以及 TRADE ACTION,其餘遊戲如 MOMO BLOCK BRAWLER 與 MOMO TACTICAL PARTY SLAYER 還在開發中。

MIR4(傳奇四)

2021 11 07 11 19 2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MIR4(傳奇四)
說明:由韓國 Wemade(娛美德)推出的區塊鏈 MMORPG 遊戲,目前支援 Android / iOS / Steam / PC 及 Mac 版本。當初推出時以為它只是一款普通的網路遊戲,但其實玩家到 40 級以後可以透過在遊戲中挖黑鐵礦,轉換成 DRACO,再換成 WEMIX CREDIT,接著兌換成 WEMIX 幣,與其他加密貨幣交易出金。Wemade 採用了自己的錢包交易機制,所以整個交易行為可在遊戲內啟動完成。
上市時程:本作預計在 11 月底支援裝備封存成 NFT,在 12 月將會開放角色轉為 NFT 功能。現在如果要玩的話,可能需要面臨比較嚴重的「神仙打架」問題。

Splinterlands

2021 11 07 11 31 1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Splinterlands
說明:玩起來蠻像《戰風》的自走型《爐石戰記》,玩家只要按下對戰鍵,並在對戰開始前依戰場條件組好牌組,後面就全交給 AI 自己去進行了。本作是一款 P2P 對戰遊戲,獲勝後可以取得 DEC 遊戲幣,兌換成 Hive 鏈上的貨幣後就可以獲利。玩家也能透過解任務開箱取得卡牌,放到市場上去銷售。另外也會舉辦賽事,繳交入場費後有機會可以取得高額的報酬。
上市時程:已上線,近期已發行土地並且售光。入場需要買起始卡包,價格不到 300 NTD,還算便宜。以個人體驗來說,它屬於好玩,入場門檻又低的作品,會建議先由這款入門了解。

Axie Infinity

2021 11 07 11 39 5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說明:培養 Axie (精靈)角色進行對戰,並透過將 Axie 轉為 NFT 放上市場上銷售,或是透過排行榜取得 Axie 代幣獎勵以獲益的遊戲。主要核心玩法是組三隻精靈進行對戰,除了單純的 PVP 以外也有每日任務需要完成,而 Axie 之間也可以繁殖配種,經過許多 Youtuber 的介紹,現在是無人不知的 NFT 遊戲了吧。入門需要用 Ronin Wallet ,記得先申請。
上市時程:已上線,入場遊玩需要先購買三隻 Axie,現在(11月)的時點,地板價大約是 85 USD,大概花一萬塊可以進場。但便宜的 Axie 能不能打贏就是另一回事了。

HERO-FI

2021 11 07 12 15 3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Hero-Fi
說明:主打 Free 2 Earn 的多元宇宙遊戲,本身免費遊玩,註冊白名單就可以取得二星角色,登入即有一星角色。本作為橫向對戰遊戲,有 PVE & PVP 內容,角色卡牌以 NFT 形式存在。本作有無限量代幣與限量代幣,分別是 ROFI 與 HEROEGG,後者其實就是抽卡用的代幣。玩家之間可以交易 NFT 角色,並讓他們結婚以生育新的 NFT 英傭。
上市時程:已上線,目前公測中,預計在明年會在 iOS 上線,並進入正式版本階段。

ARMS LEGENDS

Image 00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rms Legends
說明:將在 11 月 9 號上市的「U本位遊戲」,需要用 PROT 幣 + 0.05 BNB 抽手臂然後比腕力。
上市時程:已上線,入坑請謹慎評估

BNB HEROES

截圖 2021 11 07 下午3.54.5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BNB HEROES
說明:幣安英雄,官方稱其為可直接獲取 BNB 的 NFT 遊戲。這是建構在幣安智能網路上的遊戲,玩家透過取得英雄、戰鬥、完成任務以取得 BNB 的獎勵。而 BNBH 未來將在 Pancakeswap 上架。要進入遊戲得先用 5000 BNBH 購買角色
上市時程:已上線,初始爆漲後,發生擠兌問題,請謹慎評估。

尚未上市,但值得關注的區塊鏈遊戲

POLKA FANTASY

2021 11 07 12 12 1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POLKA FANTASY
說明:首個日本 ACG 風格 NFT 交易平台,除 ETH 外未來也會部署在多個公鏈上,成為跨鏈 NFT 交易平台,也將會整合錢包與 XP 幣質押功能,讓用戶獲益或提升遊戲體驗。團隊期許本作成為最佳日本主題的 NFT 多元宇宙(Multiverse)遊戲。
上市時程:預計在 2022 年初推出測試版

棕色塵埃 Brown Dust

Image 01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棕色塵埃 Brown Dust

說明:Neowiz 推出的動漫風回合制 RPG「棕色塵埃 Brown Dust 」在官網上加上了即將推出 Play to Earn 系統的預告。網站上目前僅釋出預告影片,提到將在 2022 年 Q2 導入 P2E 系統,且簡單寫到「玩家屆時將可以透過在市場上交易傭兵以賺取加密貨幣」,推估是可以將角色鑄造為 NFT 放到市場上交易,至於是否會推出專屬的虛擬貨幣則需等待後續更多消息。

上市時程:2022年Q2更新

Crypto Golf Impact

Image 02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Crypto Golf Impact

說明:《Crypto Golf Impact》是以 NEOWIZ 的體育競技遊戲《Golf Impact – 全球巡迴賽》,應用 P2E 後新推出的遊戲。透過簡單的操作方式,玩家們可享受即時的 PVP(玩家間對戰),同時遊戲內的背景圖像真實呈現了世界各地美麗的名勝景點,營造高度的沉浸感。

上市時程:2022年Q1上線

SKYWEAVER

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SKYWEAVER
說明:由 Horizon Blockchain Games 開發,玩法與爐石戰記相近的卡牌對戰遊戲,未來將在 Polygon 網路上運行,現在尚未發行代幣。本公司由 Reddit 創始人及 Coinbase 等機構參與投資。目前整體看起來是屬於品質較好的區塊鏈遊戲。
上市時程:BETA 測試中,需要取得邀請碼才能試玩。可透過其他用戶邀請或官方 Discord 取得。也可以去官網填信箱進入等待清單。

MY NEIGHBOR ALICE

2021 11 07 11 04 5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MY NEIGHBOR ALICE
說明:區塊鏈版的《動物森友會》,你可以透過在遊戲中釣魚、養動物、種植獲得獎勵,並使用遊戲幣 ALICE 幣購買資產、土地與房屋。整體畫面及玩法頗像《動物森友會》。遊戲中也有聊天功能,目前運行在 Chromia 區塊鏈平台上。
上市時程:目前剛完成 Pre-Alpha 測試,原訂 2022 年在 Steam 上架,不過現在政策改變,不確定會不會有影響,但總之是已經開立 Steam 頁面了。

FARALAND

2021 11 07 11 07 5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FARALAND
說明:回合制策略遊戲,主打 NFT 角色,玩家可以收集裝備、技能,與其他玩家對戰取得 FARA 幣,或者更好的 NFT 裝備。目前運行在幣安智能鏈上,最初的 20,000 名角色已售罄。由於進入遊戲至少需要買一隻角色,三隻角色才能對戰,所以現在要玩的話就跟 Axie 一樣只能去買角色了。特別的是角色有底價的機制,本作也有獲得最具價值建設者計劃。
上市時程:預定 2022 年 Q1 上市,在Q2 推出公會戰機制。

DINOX

2021 11 07 11 13 1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DINOX
說明:以恐龍為主題的遊戲,官網強調是元宇宙概念,玩家可以帶著自己培養的恐龍到其他各個小遊戲遊玩。當然繁殖也是重點,本作建立在 Polygon 網路上,代幣有三種,包括 DNX(NFT)、DNXC(遊戲幣)以及 DNXI (素材與裝備NFT),前兩者在以太坊鏈上,後者在 Polygon 上。
上市時程:十月份推出 Alpha 版,第一代的恐龍蛋已賣光,預計明年第一季支援 P2P 交易。

ILLUVUM

2021 11 07 11 42 4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說明:Fight for ETH,口號十分直接。本作是 RPG & NFT 收藏遊戲,玩家透過打怪取得 Illuvials 並轉為 NFT 上銷售。使用 IMMUTABLE X 網路,所以 Gas Fee 為零,另外本作 Synthetix & Gate.io & Sushiswap 等機構背書支持。這也是目前少數的 3D 區塊鏈遊戲。
上市時程:未上線,目前預計 2022 年 Q1 進行測試。
 

MIST

2021 11 07 11 48 1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MIST
說明:建構在幣安智能鏈上的開放式網路遊戲,本作是由 UNITY 開發,預計上架到 Steam 平台。據 FAQ 資訊,本作在遊戲內外都可以質押或當農夫,遊戲內將會有任務、出團、對戰等內容,目前屬於 NFT 遊戲界中備受期待的大作。(雖然這在一般遊戲應該都是必須要有的基本功能)
上市時程:未上線,先前公告在 Q3 進行測試,正式上線時間會再另行公告。

EMBER SWORD

2021 11 07 11 53 2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embersword
說明:角色扮演遊戲,玩家可以創建角色並選擇國家,然後開始打怪收道具,從事生產賺取收益。本作建在 Polygon 網路上,但還沒有自己的代幣。先前已經開始拍賣土地,同時本作也強調未來將會有國家之間的競爭玩法。
上市時程:未上線,目前正在 Pre-Alpha 階段,預計在 2022 年會有個玩法系統實裝的 Alpha 版本出來,完整遊戲上線預計是 2023 。

GUILD OF GUARDIANS

2021 11 07 12 04 1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Guild of Guardians
說明:核心玩法為公會,本作是手機專用的作品,上在 Immutable X 上,目前代幣是 ERC-20 的 Gems 代幣,但尚未發行。
上市時程:未上線,預計 2022 年推出。

HASH RUSH

2021 11 07 12 24 5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HASH-RUSH
說明:線上即時戰略遊戲,在虛構的 Hermeian 宇宙中,玩家在宇宙中的小行星上建立自己的採礦殖民地,挖掘寶貴的加密晶體,與其他玩家進行交易並透過競爭取得加密貨幣獎勵。
上市時程:未上線,舉辦過幾次測試,多數功能尚在開發中,個人感覺是官網資訊最亂的一款。

MONSTA INFINITE

2021 11 07 12 29 4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MONSTA INFINITE
說明:本作在白皮書中直接了當地說,就是致敬 Axie Infinity,並成為更低成本的同類遊戲,並改善現行遊戲的缺點。說是要解決寵物過剩、角色過剩、解決 Pay 2 Win 的問題等,總之,就是致敬就對了。
上市時程:未上線,將在今年 Q4 推出迷你遊戲及 Alpha 測試,2022 年 Q1 上線。

ELEMON

2021 11 07 12 34 2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ELEMON
說明:啊這個吼,怎麼看就很像是《數碼寶貝》吼。在 BSC 鏈上的遊戲,以 ERC-721 提供 NFT 角色,整體來說也是抽卡包組角色的玩法,目前計劃中有放置型系統,PVP 對戰以及世界頭目挑戰。
上市時程:未上線,預計 Q4 推出網頁版,然後 2022 年Q2 實裝 PVP 對戰,從官網看起來是行動裝置也可支援。

Chumbi Valley

2021 11 07 13 23 4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Chumbi Valley
說明:畫風非常可愛的作品,建立在 Polygon 網路上的作品,未來將在行動裝置與 PC 平台發行,所有遊戲內的道具與生物都會是 NFT 形式。而本作的遊戲玩法靈感來自於薩爾達、星露股物語以及寶可夢,畫風方面團隊則說是來自於宮老的動畫影響。
上市時程:未上線,也沒有細節時間,白皮書上包括預售時間也都是未定。

HERO ARENA

2021 11 07 12 50 3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HERO ARENA
說明:本作,個人怎麼看都覺得是《刀塔英雄》,不過算了,應該是錯覺。官方稱其為基於區塊鏈研發的元宇宙角色扮演遊戲,靈感來自於「DoTA2」(啊就刀塔英雄啊!)。玩家可以透過取得英雄來進行戰鬥與 PVP 內容。英雄角色會以 NFT 形式交易,遊戲中有掛機要素,連線也可繼續獲取代幣,並進而兌換成 HERA 幣。
上市時程:未上線,將在 2021 Q4 推出網頁版,並在 2022 年 Q2 實裝鬥技場及公會戰功能。

THE SANDBOX

截圖 2021 11 07 下午3.39.2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THE SANDBOX
說明:去中心化遊戲平台,提供 Game Maker 給玩家創造遊戲內容,概念上近似於《Minecraft》。目前正在預註冊階段,用戶可以透過 SAND 購買 NFT ,或是解鎖遊戲裡的物件、房地產與土地等。
上市時程:未上線,但可以先行購買物件。

Phantom Galaxies

截圖 2021 11 07 下午4.09.4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說明:開放式世界的宇宙主題機甲射擊遊戲,目前連結錢包與加入 Discord 的話能夠取得 NFT 空投資格。本作係由 Animoca Brands 與 Blowfish Studios 一同宣布的 NFT 遊戲,他們稱其將會成為區塊鏈遊戲中的 AAA 級作品。
上市時程:未上線,暫定 2022 年早期測試。

League Of Ancients (LOA)

White Paper Cove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說明:以《LOL(英雄聯盟)》為原型的的 NFT 遊戲,主打 MOBA 玩法,屆時會有一般賽、錦標賽與 NFT 賽,建立於幣安智能鏈上。不過本作的官方網站似乎有點問題,因此僅附上白皮書連結。首波白名單活動預計發布 200 萬顆代幣。
上市時程:預計明年 Q3 測試,2022 年 Q4 正式上線。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