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德・梅爾回憶錄 – 創造文明的人》讀後心得:如果一生只能玩一款遊戲,那必將是《文明帝國》

242316077 4556300324409132 905341800277062203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承蒙八旗文化的邀請,以及半瓶醋的推荐,得以有幸在發售當日為《席德・梅爾回憶錄 – 創造文明的人》乙書撰文推荐。

「再一回合」

「真的,我再按一回合就進去睡,乖,你先進去躺。」、「抱歉,再一回合,真的,真的啦。」

我們曾經約好要連線玩完一盤文明帝國的

曾經有朋友告訴我:「如果你某天被丟到無人島上,然後終生只能玩一款遊戲的話,我強烈推荐《文明帝國 V》給你」。

在入手《文明帝國 V》以後,我簡單摸了幾回合,覺得好像上手了,就野心勃勃地(請容我使用野心兩字)邀一位朋友說:「诶,我看有連線模式耶,來連一盤啊。」朋友也很乾脆地說:「好啊,陪你。」

1cdbf5207fbe6c1054d8e787f85998f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沒記錯的話,那時我應該是住在淡水。

設定好遊戲以後,我們開始連線,你一回合,我一回合,你一回合,我一回合。

猛然回首,我人已經在深圳龍華出差了。

我用著慢到不行的網路,試圖開啟《文明帝國 V》,無奈速度真的太慢,只好約定回台再戰。

你一回合,我一回合,你一回合,我一回合。

我人在東京,Gan 咧,突然在想,這盤到底玩不玩的完啊?

之後我又去了貴州、杭州、大阪、福岡,過了不知多少日子,我們終於結束第一次的連線。

而那也是我最後一次找人連《文明帝國 V》。

太扯了。

我告訴你,如果哪天你某天被丟到無人島上,然後終生只能玩一款遊戲的話,我強烈推荐《文明帝國 V》給你。

創造文明的人

Ieyasu Civ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本書獻給全球的電腦社群、遊戲機社群與手遊社群(以及他們長期飽受折磨的配偶、爸媽與男女朋友)」

這是本書翻開的第一句話。

《文明帝國 V》自 2010 年上市後,到 2016 年為止,玩家總計投入了 10 億小時在這款遊戲上。

回推 10 億小時以前,石器時代的尼安德塔人正在敲製矛頭;往後推 10 億小時的話,約略是西元 116174 年,那時應該會看到人類在銀河系間為了開採香料而互相爭奪著。
席德梅爾說道,若要想像從 1991 年開始,世人們花了多少時間玩《文明帝國》,實在是不可思議的一件事。

然而除了《文明帝國》系列,他還製作過《大海盜!》與《鐵路大亨》等遊戲,如果要公正地評估《文明帝國》有多成功,那麼他在一生中製作過的其他所有遊戲也應該一併納入考量才對。

「我的墓碑上要是只刻著『席德梅爾:《文明帝國》製作人』這幾個字,我欣然接受。《文明帝國》是款眾所皆知的好遊戲,這個遊戲以正面的方式影響了眾多玩家的人生,對此我相當自豪。然而,《文明帝國》只說出了部份的故事。」

「以下,才是完整的故事。」

感謝八旗文化願意出版這本厚達 350 頁的回憶錄,也希望喜愛、還不認識《文明帝國》系列與席德梅爾的你,能透過這次機會了解這款作品。

購買連結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03607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