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SECOND LIFE:Metaverse 的先行者

250311187 4655523864486777 6243333896378464716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自從各種屎幣噴發、Axie 爆紅、祖克伯宣布企業改名為「Meta」之後,許多人突然搖身一變都成了「元學家」。

各種文章與分析報告紛紛出爐,起初,這些資料裡不免總是提到「一級玩家」、「我的世界」或是「Roblox」,但卻總是遺漏了一位老朋友,一位似乎出生的太早的老朋友。

不過,最近終於開始在一些元宇宙(Metaverse)相關的演講或簡報中看到了「Second Life」的身影。

《可創業賺錢的線上遊戲 – 「第二人生」》

10 年前天下雜誌專題報導所下的標,當時只要搜尋這個關鍵字,跳出來的內容與現在的《Axie Infinity》、《Hero Arena》、《Mir 4》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 Hipihi還是Secondlife?虛擬世界房地產炒客觀察
  • 【心得】在Second Life(第二人生)得賺錢一讀就會解析板
  •  How to make a second income in Second Life?

當然,除了賺錢以外,也有一群人致力於透過這個能發展第二人生的虛擬宇宙來進行學術推廣。(現在回頭看覺得概念真是挺超前的)

「北縣致理技術學院表示,他們在當今3D虛擬網路世界之中人氣最夯『Second Life第二人生』平台,建構了全台最大規模的虛擬實境校園;多媒體設計系副教授吳雅仙說,她在去年一月底在 Second Life 購置了一座島嶼,取名為 PLAYCENTER,並將致理技術學院真實校園完整建置入這個平台中,學校的虛擬實境課程就在 Second Life 裡面開課,學生們只要約定好上線時間,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線授課。」(原始新聞

當時這款「遊戲」在台灣相對冷門,要進入遊戲的技術門檻也相對較高一些;語言包除了英文之外只有簡體中文版可以選擇,所以那時為了讓更多人能加入這個宇宙,決定自己挽起袖子,製作了 Second Life 123908 版的繁體中文檔案。

不過隨著「Yam 天空」部落格倒閉,當時所寫的一系列「Second Life」相關文章也都佚失了。

沒想到……

十年過去,整個區塊鍊(或元宇宙概念)遊戲又從 2008 年的遊戲型態再出發;只好期待幾年後能再有一款作品,結合現代的技術力,真正帶我們發展第二人生了。

Faust
萬萬沒想到當時隨手買的SHIB竟然……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