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發表全新「日式茶杯」型鍵盤,支援日文五十音輸入

01117 o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Pic – k-tai.watch
Advertisement

Google 在 10 月 1 號發表了支援日文輸入法的「Gboard 日式茶杯版本」,目前暫無銷售計劃,但用戶可以取得檔案,透過 3D 列印自己印出使用。

Gboard 日式茶杯版本」採圓筒型設計,中心部份可以當成收納空間來使用,放入你想放的辦公用品。

Pic - k-tai.watch

245A9070 o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Pic – k-tai.watch

鍵位方面以「」名漢字為符號,採五十音「あいうえお」排列,每個魚名的首文字就對應了該日文的輸入位置,比方說「鯵(Aji)、鰯(Iwasi)、鰻(Unagi)、鱏(Ei)、鰧(Okoze)」,非常的直觀,相當符合人體工學設計。

Google 在發表的同時也說明了設計的動機:「以前在喝茶的時候,覺得如果把茶杯打翻並灑到鍵盤上會很麻煩,所以做出了可以邊喝茶又不會翻倒它的設計。

整體構想耗費六個月,開發六個月,熟成時間為十八個月,以下為基本規格。

USB Type-C
SSI配置58鍵
剛好的尺寸
稱手的重量
容量125ml
運作時溫度-10~60度
茶杯溫度範圍-20~140度

因為是非賣品,可透過下方連結取得檔案並且列印出來使用。

相關連結

Via – グーグル、湯呑み型キーボードを発表――自作できる設計図を公開

粉絲專頁討論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