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an 回首《銀河戰士 Prime》的開發過程:「是一趟地獄苦旅,直到被任天堂收購才得以解脫」

Advertisement

位於美國德州的 Retro Studios 工作室,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銀河戰士 Prime 4》的開發作業,其中,曾擔任過資深遊戲企劃的 Michael Wikan ,最近在 Youtube 頻道 KIWI TALKZ 的訪談上,與網友們一同回顧並分享當時的經驗。

雖然 Wikan 現在已經離開遊戲產業,但當時他曾參與了《銀河戰士 Prime》1~3 代,以及《大金剛回歸》等作品的研發。

他提到,任天堂在 Retro Studios 剛成立的時候就參與其中。他們最初是在開發一款原創的 FPS 遊戲,但因為任天堂相當中意該專案,便提出將其納為「銀河戰士(現為密特羅德)」系列新作品的建議,而這也就是 GameCube 主機上《銀河戰士 Prime》的發端。

Wikan 回憶道,雖然當時他以為自己可以很快地適應企劃與創意的轉變,但是因為這個即將負責《銀河戰士》新作的工作室才剛成立不久,因此很快就有各種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而且「銀河戰士 Prime」開發的過程異常地辛苦,當時他自己有兩次連續工作 48 小時,一天只睡一小時的經驗。至於其他連續工作 36 小時的日子則多不勝數。

即使到了開發收尾階段,他們仍持續工作九個月,期間完全沒有休假。等到遊戲開發完成以後,工作室內的士氣極度低落,有許多人甚至考慮離職。至於他自己則也收到多份其他公司的邀請,正思考著是不是該跳槽。

密特羅德

而任天堂在看到了這樣的狀況以後,決定出手收購 Retro Studios 使其成為子公司。接著美國任天堂指派 Michael Kelbaugh 著手重建工作室。Kelbaughe 請求員工們給他幾週時間,最終成功地挽回眾人對於管理層的信任。之後 Kelbaugh 也成為了 Retro Studios 的社長兼 CEO。

Wikan 提到這項重整是正確的決定,從那以後高層主管們致力於建立健康的工作環境。他也提到,在那之後就鮮少再發生長時間工作的狀況,而也沒有再遇過那種九個月的地獄開發行程了。

Retro Studios 正在開發中的《銀河戰士 Prime 4》尚無具體發售時間,而另一款系列新作《《密特羅德:生存恐懼》將在 10 月 8 日發售。

 

Faust
回想自己在遊戲業的經驗,也曾經因為版本更新而連續上班 36 小時以上過。一開始還能靠咖啡因支撐,到了 30 小時左右就已經進入極度暴走的狀態,所有人講話都帶著無數的髒話,真的很辛苦。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