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幻拉麵台北信義店 | 北海道蝦味拉麵霸主,想吃又蝦又燙的拉麵來這就對了

一幻拉麵

Advertisement

一幻,來自北海道,原名「えびそば一幻」,總店在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最大主打特色是那大量甜蝦頭與背脂一同熬煮而成的「蝦湯」。

在一幻拉麵台北信義店裡,店員推薦的最佳組合是「原味湯頭」+「鹽味拉麵」;當然依喜好不同,還有淡麗、濃厚以及醬油等口味可以選擇。

一幻拉麵台北信義店食記與心得

還記得初次造訪一幻是在剛到台北展店的時候,那時第一次喝到如此濃厚的蝦湯,內心感到震撼不已。麵條與上頭紅紅的蝦粉一同吸進嘴裡時,蝦上加蝦,真是十分難忘的強烈味道。

一幻拉麵

然而,之後好長一段時間覺得「五之神」的蝦沾麵口感上更為誘人,所以好一段時間沒再到過一幻。

最近終於有機會再到一幻用餐,點了「適量豚骨」+「鹽味拉麵」的組合。

一幻有「粗麵」「細麵」兩種選擇,個人會建議選擇細麵,口感整體上與湯頭比較搭配。而且一幻的另一個特色是「湯 超 燙」。

 

一幻拉麵

湯頭保溫的程度可比麻油雞,從第一口燙到最後一口;因此搭配細麵也會比較好入口。

如果未曾體驗或台北較為少見的蝦味拉麵,強烈建議一定要到一幻體驗一次。

如果曾經吃過一幻,想要找找類似的拉麵店的話,那也不妨到五之神去試試。

「一幻拉麵台北信義店」菜單

一幻拉麵

「一幻拉麵台北信義店」餐廳資訊

一幻拉麵

  • 店家:一幻拉麵 台北信義店
  •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0號1樓
  • 營業時間:已歇業
  • 電話:07-338-9353
  • 評價:★★★★
  • 日本總店網站: えびそば 一幻

其他食記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