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全日本最嚴格的禁煙令?野村控股將禁止員工上班時間抽煙

m bloomberg QYQ9V6DWLU6F0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彭博社報導,日本野村控股宣布,從今年 10 月開始,國內集團所屬員工,在上班時間將全面禁止吸煙。而這項禁令,除了在公司上班的員工以外,也包含在家的遠距工作同仁。

而員工如果是在午休時間,或其他非工作時間抽煙的話,強烈建議在吸煙 45 分鐘過後再回到公司。

至於集團(包括各分行)所管理的吸煙室,也將在今年底全面廢除。

而這項禁令,主要是因為野村集團自 2016 年起推動「健康經營」的方針所做出的決定。野村控股為了建立照顧員工健康的友善工作環境,在 2018 年度開始補貼戒煙費用。據資料指出,野村證券員工的吸煙率從 2016 年度的 22.1% 降到 2020 年度的 18%。而日本全國 2019 年度的成年吸煙人口是 16.7%。

野村控股 CHO (健康經營推動最高責任者)飯山俊康就任時曾宣誓過:「健康經營是應當照顧每一位員工的健康,同時也是家族的幸福與組織保持活力的重要關鍵。」

而野村控股的健康經營理念也擴散到了其他公司,日本 Calbee 從 2018 年 4 月開始實行上班時間禁煙,而味之素也從 2019 年 4 月開始在總公司實施上班時間禁煙的規範,據味之素發言人指出,在家工作者也受同等限制。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