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易館太極牛肉麵」食記,藥膳香氣濃厚,點150元的就很好吃了

牛易館牛肉麵

Advertisement

不知為何,要挑選拉麵店的時候,很快就能依當下的心情做出決定。

心情有些低沉就吃橫濱家系大和家、剛下班就吃鬼金棒松江店、隔天放假就吃蘭丸,以此類推。

但每次只要想選牛肉麵店時,就會躊躇不已……今天開著手機,在 Google Map 上滑來滑去。

去劉山東嘛,好像有點遠。
想去喜樂滿足卻沒營業。
難道要去阿三汕頭牛肉麵嗎……結果也沒開。

「牛易館」心得與食記

只好隨便挑間沒去過的牛肉麵試看看 – – – 就去牛易館吧。

IMG 552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防疫期間可以內用,座位採隔板與梅花座;招牌菜色是要價 400 圓的「金太極牛肉麵」,碗是用太極兩儀樣式的八字碗。雖然「一麵六吃」聽起來很屌,但初來乍到,還是點了最保守的清燉牛肉麵。

網路上的評價多數推荐「筋包肉牛肉麵」,但個人覺得 150 元的清燉牛肉麵就已經非常美味了。

剛坐進店裡,點盤豆干小菜的時候其實是頗為失望的,失望到覺得完蛋了,今天肯定是踏進一間大雷店了。

S 787251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萬萬沒想到,牛肉麵的部份非常美味。

澄黃色的清燉湯頭上面飄著浮油,連帶青菜也變得油亮亮的。熱燙的湯汁入口後忍不住揚起眉頭,倒也不是因為格外美味的關係,而是湯頭有股藥燉味,一時間無法形容,不過喝下時就想起母親在入寒時燉的煎藥的那種味道。

再喝一口,薑絲的味道和一股肉騷味混和在一起。

雖然點的是一般牛肉麵,但多數的牛肉塊上都帶著滑溜的筋,口感相當好。

看海報上寫著有特製辣醬(特別標記超辣),所以跟老闆要了一盤。

IMG 552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IMG 552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其實不太辣,但香氣十足,蘸著肉吃更加美味。

吃到最後忍不住乾碗,麵跟湯都吃得乾淨溜溜。

意外發現一間好店,期待下次再吃筋包肉牛肉麵。

但,真的不得不說,那盤豆干真的是不行。

「牛易館」菜單

278409642 7665914376752064 9196859923729567399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牛易館」餐廳資訊與店內環境

  • 店名:牛易館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30號
  • (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 電話:02-2523-8732
  • 時間:11:00~20:00
  • 網址:https://newyiguan.business.site/
  • 評分:[star-list number=4.0]

IMG 551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S 787251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S 787251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