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史詩》近期新角評論 – 月光查爾斯 / 雷姆 / 拉姆 / 愛蜜莉雅 | 第七史詩的形狀

Advertisement

由世曼凱代理、Super Creative 開發的回合制 RPG 手機遊戲《第七史詩》,目前正與《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展開合作,同時也推出全新月光角色「末日指揮官查爾斯」。

這次推出的聯動合作角色,以及全新月光角色,到底需不需要抽爆,雷姆是否一定要入手?且看「第七史詩的形狀」所做的新角色評論心得。

以下《第七史詩》近期(08/06)新角評論,經「第七史詩的形狀」粉絲專頁授權轉載

192120538 2578108675828716 634700762173499300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第七史詩的形狀
台灣最強《第七史詩》資訊站。在這裡《第七史詩》是宗教,也許你全台灣找不到一個比這更發病的地方。
粉專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picSevenBlog

近期新角評論 (1): 月光查爾斯

226178759 2616169042022679 1284510157484512287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重點面板屬性
生命:6,266
攻擊:1,228
暴率:23%
速度:113
以盜賊來說速度不算快,但屬於生命跟攻擊力都不俗且自帶暴率的角色,搭配其 S2 的自拉條,算是很稱職的打手面板定位。
– –
S1: 倍率 1
S1 (識破狀態): 倍率 1.2,對方每損失 1% 生命值增傷 0.4%。也就是如果對方半血,則增傷 20%。如果用識破 S1 斬殺敵人,則 S3 冷卻 -1 回合。
樸實無華的 S1。對比一下原版的查爾斯,S1 倍率是 1.1,S2 的倍率是 1.5 然後身上每多一個 buff 增傷 0.7%。
– –
S2: 自己以外的人攻擊後若對方有人血量低於 30% 則自拉條 50% 並且上識破 buff。識破 buff +15% 暴率暴傷。
因為有自拉條 50% 這個設計,所以暗查爾斯速度不需要特地拉太快,可以讓前面先手都出手完畢後銜接上來。但配速就是一個很困難的地方了,我認為這讓暗查爾斯的易用性變差不少。
– –
S3: 倍率 1(燒魂 1.25),全體我軍加兩回合攻 buff、拉條 20%、然後自己三回合迴避 buff。迴避 buff 有 50% 閃避攻擊的機會。
– –
撇除 S3 大招演出實在有點尷尬,我覺得暗查爾斯是個設計上蠻有意思的角色,而且也很符合其英文名稱:「Closer」(終結者)。簡單來說暗查爾斯就是來收頭的,並且在收完頭以後還讓自己有一個三回合迴避 buff,增加一些生存力。不過,S1(識破狀態)收頭後減 S3 一回合 CD 這個設計固然立意甚佳,但因為 S3 的冷卻高達四回合,這減冷卻的效果實在是…頗沒用。

如果 S3 的冷卻是三回合,那麼我認為暗查爾斯的強度就會直接往上拉一個等級。整體來說我認為暗查爾斯是個本身沒有自保能力(如木菲奧、暗次、光蘇琳)也沒有先手單抓(如暗菲奧)的盜賊,以盜賊這個職業定位來說實在有些尷尬,所以我個人是不抽。不過,用在高速斬殺隊伍中的效率應該會很強大,但這就是課老的境界了,我無從體會 XD。

近期新角評論 (2): 雷姆。必抽,而且自陣是暴擊率,有餘裕的話可以多抽幾隻。

229725388 2616180245354892 3404055970483854828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重點面板屬性
生命:6,488
攻擊:1,208
防禦:616
暴率:15%
速度:102
以戰士來說屬於高血高攻且防禦不差的打手級面板,我覺得很讚。唯一缺點是速度,不過這點也跟她的技能組有關。
– –
S1: 倍率 0.95。50% 單體破防 2 回合;鬼化狀態下連打兩次,且無視抗性。
太…鬼…了,2 回合破防就是爽,更不用說鬼化狀態下還會尻兩次。
– –
S2:
效果 1:「有人」死亡(意思是不限隊友)時解除自身所有弱化並進入 2 回合鬼化,鬼化每 5 回合才發動一次。鬼化狀態下不會被弱化,攻擊也無視對方抗性。
效果 2:倍率 0.5,「自己以外的我方」被攻擊時,有 20% 使用鐵球鏈擊敵方全體,使敵方全體強化效果 -1 回合並產生無法回復。
超級鬼的被動,但鬼化只能 2 回合且 5 回合才發動一次真的太可惜,基本上可確定多數戰鬥中頂多發動一次。
– –
S3: 倍率1,先對自己上 3 回合攻擊 buff,之後攻擊敵方全體造成 2 回合命中降低 debuff,然後自拉條 50%。
中規中矩的 S3,自拉條 50% 是非常大的亮點,但冷卻高達 4 回合也是硬傷。
– –
網路上已經很多影片在秀雷姆怎麼靠反擊輾殺 PvP 了。不過要提醒的是:
1. 反擊套只會觸發 S1,但鬼化狀態下 S1 一樣會尻兩次
2. S2 的全體反擊只有當隊友被打的時候才會有機率發動
因此,雷姆是不是一定要穿反擊套這不一定,因為畢竟她不像查爾斯,反擊 S1 都有機率帶出 S2。雖然鬼化下可以尻兩次很爽,但畢竟鬼化只有 2 回合,為了這個而穿反擊套不一定收益特別高。

近期新角評論 (3): EMT。必抽,因為是限定。

有一隻就好了,但因為自陣是抗性,撐高也很棒。神器我是覺得普普,有一張就好,不太需要為了多 5% 而滿破。

224830529 2616186248687625 7624430486544151612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重點面板
生命:5,254
防禦:694
抗性:18%
速度:103
生命偏低,速度也偏慢,但防禦比較高,同時有抗性,簡單來說就是個站樁角色。
– –
S1: 攻擊倍率 0.95,恢復生命值為 EMT 最大生命的 7%
中規中矩,不過是比較少見的精靈師 S1 是以自己最大生命為基礎,像是光瑞兒、黛絲緹娜等都是以目標最大生命。
– –
S2: 解除單體 2 個 debuff、給予 2 回合攻擊 buff、拉條 50%、自拉條 25%。
很強的技能,而且更強的是這招的 CD 只有 2…每隔一回合就能放一次。想像一下如果搭配以下神器:
孤挺花:每隔一回合爽補我方一個生命力最低的角色 24% 生命值
不凋零:每隔一回合爽補我方全體 8% 生命值
加速書:每隔一回合自拉條 30%(加總就是自拉 55%)
– –
S3:解除全體我軍 2 個 debuff、補全體 EMT 自身最大生命的 15%、賦予全體 2 回合 EMT 自身最大生命 20% 的防護盾
頗強的大招,最大缺點是補量有點弱,而且吃人蔘也不會增加。取而代之的是給了一個還不俗的防護盾。
– –
EMT 的亮點就是那個 S2,所以打造 EMT 的方式很簡單:讓她不要被控跟被單點擊殺就好。從這角度來說,EMT 最少需要:
20,000+血
1,800+防
250+ 抗性
160+ 速度
當然以上只是最基本數值,越高越好。持續活在場上的 EMT 搭配強力的精靈師神器,真的可以起到很好的保護單體效果。

近期新角評論 (4): 拉姆。

題外話,我覺得拉姆是這次合作角色中製作得最用心的…大招的流鼻血捏他很棒,演出也很順暢有力,S1 燒魂還有全體效果動畫。

227617584 2616193412020242 6256086600813327823 n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重點面板
生命:4,152
攻擊:1,249
速度:106
脆皮法師,沒了。
– –
S1: 倍率 1。75% 給單體降攻擊 debuff;燒一魂變全體攻擊
沒什麼好講的東西。
– –
S2: 攻擊力增加 30%;完全不受退條影響
如字面上的意思。
– –
S3: 倍率 1.8。2 回合破防,2 回合自身攻擊大 buff。
也是字面上的意思。
– –
拉姆基本上就是個 PvE 對策角,而最佳出場就是「水遠征」。雖然面板、被動跟專屬神器會讓她的攻擊力暴高成為直接被鎖的對象,但因為完全免疫退條,所以還是會動。
所以,未來希望不要再看到有人水遠征只打個位數萬的分數了,用拉姆就對了啦!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