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魔女食堂吧》評價與心得,你可以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些什麼呢?

關 於韓劇《來魔女食堂吧》的介紹

0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韓語:마녀식당으로 오세요/魔女食堂으로 오세요
英語:The Witch’s Diner

《來魔女食堂吧》改編自具尚熙的同名奇幻小說,由宋智孝、南志鉉與蔡鍾協聯手演出。講述一間魔女食堂供應的餐點能實現人們願望,上門的顧客不惜出賣靈魂也想過上不同生活,探討「選擇」與「代價」之間的關係。

在預告偏暗黑系美學、華麗建築,誇張服裝時,著實以為是《德魯納酒店》的續集;若《德魯納酒店》討論的是亡者與遺憾(死亡面),《來魔女食堂吧》想描述的就是慾望的對價關係(生存面)。

那麼,你可以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些什麼呢?

《來魔女的食堂吧》預告影片

 

《來魔女的食堂吧》角色介紹與經典台詞

魔女 – 趙熙羅,個性高傲冷漠,帶著神秘暗黑氣息。黑色指甲油、誇妝服飾與妝容,高深莫測的笑容與模樣,從第一眼開始就無法移開視線。而她為什麼要出現在鄭珍與吉永的身邊呢?

162805862478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魔女食堂夥伴 – 鄭珍,一個平凡的上班族,為了薪水忍受著不合理的指責與騷擾,這些容忍還是讓她失去工作,連愛情也在這時候與她告別。忍受所有不合理的事情卻總是被迫做出選擇,或是被選擇。她受夠了!想要報仇的念頭無法抑制。當她從把魔女製作的料理放入嘴裡的那一刻起,契約已經完成。

162805859147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魔女食堂工讀生 – 李吉勇,高三轉學生,想就讀體育大學,卻因幫助被霸凌的同學遭牽連受傷,更因惹麻煩而被禁賽,只能放棄田徑院動員的夢想。不同於其他人想要報仇、賺錢、獲得工作的願望,吉勇的願望是卻是如此的溫柔……

162805934989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經典台詞

  • 我們活著的每個瞬間,都被迫要做出選擇 – 鄭珍
  • 由於太過理所當然,以至於我們無察覺 生命就是一連串大大小小的的選擇所組成的 – 鄭珍
  • 勇敢地活著,用自己認為正確的方式活著的人並不脆弱,只是運氣不好而已 – 吉永
  • 向別人傾訴心事是可以獲得力量的 – 裴允基
  • 復仇不是溫和的願望,你現在的樣子非常偽善啊~所謂的報仇,是清除你心裡的恨 – 魔女
  • 我的魔法料理能實現願望,只要吃完願望就能實現,但實現願望當然要付出代價,因為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 – 魔女
  • 明天的事明天再想吧,不要太勉強自己 – 裴允基
  • 不要小看你心中的想法,它跟收不回的話一樣有力量 – 魔女

 

題外話,每一集魔女製作的美食,怎麼看起來這麼可口啊(誤)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