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Agent推出為演藝名人建立3D模型從事虛擬演出的服務

Advertisement

CyberAgent
圖片來源:ITMedia

以《馬娘》及 Abema TV 等產品聞名的 CyberAgent 集團,在 8 月 2 日宣布,將推出名為「Digital Twin Label」,可為藝人或名人製作生成 3DCG 模型,並代替本人參與虛擬空間的活動,或是廣告演出的服務。

本服務主要以名人及演藝事務所為主要客戶族群,CyberAgent 預計在 2023 年內製作 500 名 3D 角色模型。

「Digital Twin Label(デジタルツインレーベル)」將會擷取對象名人的全身 3DCG 資料,並透過動作捕捉取得全身動態資料,結合聲音檔案,再交由子公司 CyberHuman Productions 的「AI Lab」來製作成 3DCG 模型,同時生成本人的合成聲音檔案。

當然,也支援唇部同步,現階段模型可以對應舞蹈或樂器演出,第一位 3DCG 角色以女演員富永愛為樣本製作,在宣布消息的同時也公開了過程動畫。

冨永愛
圖片來源:ITMedia

CyberAgent 為了防止 Deepfake 的惡意使用,今後也將持續研究反制技術,以建立保護名人的著作權及肖像權的體制。

關於富永愛

https://www.instagram.com/p/CSDW-VoHLHe/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