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劫》手遊版攻略 新手必看!首抽全位置角色評價

天地劫手遊版(原名:天地劫幽城再臨)介紹

Advertisement

這是一段英雄旅程。其中會有對正義的探討、有對善惡的抉擇,每一個決定都將影響你的未來,這是遊戲,也是小說,甚至是電影,這是──90年代風靡遊戲界的經典RPG《天地劫》手遊版。

新手注意事項

《天地劫》的體驗簡單講,一個字:肝。

與《夢幻模擬戰》相同,主角陣營就足夠支撐 PVE 主線推圖內容,也適合平民玩家。但如果對於活動關卡或 PVP 內容有追求,則可能就要考慮適度課金了。

目前陸版玩家在 NGA 列出的八大金剛角色如下,完整評價請見後面表格。

終極人權: 封鈴笙
終極 Buff 機: 白奶/鄲陰
冰屬人權:冰璃。MVP: 封寒月
雷屬人權:璇璣。 MVP: 男主角,紫蘊,紫楓,狐狸
火屬人權: 夏侯儀 MVP: 依依,殷劍平/韓千秀
暗屬人權: 空。MVP : 李公主,冰璃

參考資料:GameSky

台版天地劫手遊 全位置角色評價

坦克角色:有硬度有自補能力,能吸收傷害,還能輸出。

436px 立绘 幻梦生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推荐度 角色 評價 備註
T0 冰璃 能扛能打,有護衛,有復活,技能實用度高。「避實就虛」可直接觸發天賦再行動;「冰華飛刺」能切入,能逃跑。 冰屬俠客,天地劫看板娘,建議優先升六星,物防極高,抽到賺到。
T0.5 殷劍平 強大的自癒能力。普攻輸出不輸給技能輸出。行動力相比冰璃差一些,+1行動力飾品可以彌補此缺點。天生+3、技能+1、飾品+1的殷劍平配合「輕身」技能相當於一個能飛的俠客。 火屬俠客,面板極高加上普攻帶吸血,同時自帶火系絕陣,屬於抽到賺到級的。
T1 古倫德 護衛不斷檔,可以反擊兩格遠程攻擊,高倍單體技能,也有破甲。相當優秀的坦職,但需留意屬性相剋。 雷屬坦角,物法雙防坦,配合雙免被動技能,三星就可用,建議升四星。
尉遲良 平民神卡,穩定升星。是最容易組成戰陣的陣眼,有遠程單體技能,有召喚技能。 雷屬俠客,御三家之一,天賦強大且自帶通用陣,建議培養,在 55 級可解鎖「蓄勢化形」技能,能召喚機關蜘蛛。養了不虧。
T1.5 陰歙 大部分技能都是抵抗物理輸出。不能反擊兩格。輸出表現較一般。 冰屬坦,過關推圖還可以,是少數冰屬的 SSR 坦克,但培養需評估自身資源。
解臾 暗屬性發揮較有限,如果高星等的話可以用。同星等的話,可以選擇培養其他「火,冰,雷」的坦職。 暗屬坦角,高血高物防,屬於倉管型的,坦克有其他更好選擇。
鹿昭依 能力與外貌並俱,降BOSS屬性的最佳選擇,穩定升星。人美聲甜,一聲「咩啊」走天下。「先祖之佑」屬於半個小神技,建議培養。 火屬坦,御三家之一,建議練滿。
皇甫申 雙系攻擊,後期偏PVP的卡,連續技能PVP時能對敵方製造混亂場面,「號令群雄」技能有一定輔助價值。只是雷系輸出還有尉遲良、慕容璇璣等,燕明蓉比他更有特色,後面可能還紫楓可做選擇。 雷屬俠客,物理與法術雙修,少數物轉法機制,但雷屬有其他更優質選擇,培養請慎重考慮資源。
T2 紫蘊 法系坦,古倫德的上位替代,冰創有上場可能。玩「四婢女陣」必練。 雷屬中稀有的法系坦,培養前請審慎投資。
赫蘭鐵罕 有反傷之王的潛立,但立繪比較一般。 陸版網友點評為反傷流大哥,物防極高。
T3 應奉仁 冰璃的上位替代,但無課玩家可能較難培養 冰屬俠客,六星前放置,上六星後發生質變,如果沒辦法上六星就再考慮。
高戚 技能組普通,無特別亮點。 做為暗屬性角色較為吃虧。

機動輸出:具單獨作戰能力,可自保,適合強殺特定角色、奪寶且在 PVP 能抓掉對方的角色

351px 立绘 燕明蓉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推荐度 角色 評價 備註
T1 燕明蓉 「靈狐穿刺」能突進能逃命「閃避」穩接對面技能,有無視護衛輸出。PVP 可以剋制冰璃 雷屬刺客,前中期建議可練,後期隨著成長會慢慢退出
T2 楊雲佐 唯一的特色只有「攬風神行」,可以給全體加行動力。 光屬刺客,整體偏薄,高星值得練上去,練度夠可以成為暗創高壓對策,平常推圖意義不大
T2.5 常逸風 什麼都通,什麼都不強。 55 級大招不符合角色特性

遠距輸出:物理攻擊輸出強大,高暴擊,剋制飛行怪物用

510px 立绘 碎清光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推荐度 角色 評價 備註
T1.5 韓千秀 無特別亮點,偏向群體射手,「雙環映月」群攻觸發減CD,「馬踏飛燕」再減CD刷新「雙環映月」。 火屬羽士(弓),不缺火屬角色的話就不建議投入太多資源。
T2 李盈鳳 對策型角色,曾經是平民戰神,後來被削了。 光屬羽士(弓),三星容易死,如果沒有打算練到四星可以暫時放置。如果四星則建議練,山河志裡會用到她。
T2.5 朱繯 什麼都通,什麼都不專精的通才角色。 就看對於外型有沒有愛了。

輔助與補師:隊伍的核心角色,俗話說活著才有輸出,也負責驅散負面狀態

510px 立绘 卷中红尘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推荐度 角色 評價 備註
T0 封鈴笙 終極人權卡,有再動神技。可加攻加防,有驅散,有攻擊後恢復,無話可說,地位極高。 光屬奶媽,高貴雙屬絕,整體來說這隻角色最保值,加上「再動」及群補群驅散,任何場合都適用。
T0.5 鄲陰 暗屬角色裡的亮點,技能豐富,也能輸出,同時又是優秀的輔助,可以召喚小怪擋刀,但缺點是上陣時需要搭配治療角色。 暗屬咒師,曾經是絕對人權,後續調整後依然是吃王好用角色。培育資源適度投入即可。
T1 葛雲衣 本角色與相桓子推荐二選一挑一隻必練。技能「雲影霧幻」拓荒神技,節省時間,但容易被火屬怪秒殺,要注意。 雷屬奶媽,唯二絕奶媽,高練度後是補量最大的奶媽,但實用性較其他奶媽略低。
T1.5 白菀 葛雲衣下位版。 光屬奶媽,如果開局沒有封鈴笙則強烈建議練她。
太淵隱逸 雖然是 SR 卻擁有獨特的減傷機制,防自爆,增加容錯率,是跨等級推圖的神技。 冰屬奶媽,新手期沒有存在感,但在後期其他環境有一席之地,練度要求一般,能用就好,與其他奶媽配合登場。
慕容箏 屬於半輸出半治療角色。 火屬咒師,如果火屬缺角建議可練。
T2 虞兮 主角卡,下位版白菀。天賦有一定特色,可以無視位置補血。 光屬祝由,御三家之一,超前期只能帶她,但不建議練,資源投入請三思。
司徒纓 定位尷尬的角色。 與太淵一樣是戰鬥型補師,但整體來說缺乏特色。

法系輸出:利用強大的法術攻擊力,在遠距離攻擊敵人並追加不良狀態等的角色

438px 立绘 千劫烬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推荐度 角色 評價 備註
T0.5 夏侯儀 法系角色雙神之一,輸出技能簡單且暴力,天賦「幽煌焚烈」讓他比其他英靈多一條命,有協力有輔助的全能角色。 火屬咒師,沒話說的主角群,天賦增傷回血簡單好用,火絕本來就少,如此強力火咒師務必練滿,極度值得投資。
封寒月 法系角色雙神之一,能輸出後移動,風箏好手,起始移動三格,打到對方能再動兩格,機動性與靈活動極高。 冰屬咒師,堪稱遊戲中最強咒師,數值高,輸出後可再移動,可破法防及冰屬陣眼等,有的話就練就對了。
T1 慕容璇璣 輸出距離加一保證了戰位的安全,可以風箏對方,但身為雷系本身就比較吃虧一些。 雷屬咒師,強勢技能加一距離,自帶雷屬絕陣,在雷屬中屬於可以優先練的角色。
T1.5 韓無砂 號稱平民法系戰神,有法坦技能,平民陣眼。 暗屬咒師,投入小,但回報頗大,可以適度投入資源。
相桓子 正式版本被調整了職業並移除輔助技能,定位像《夢幻模擬戰》中的克里斯。 光屬咒師,以前曾經是祝由,輸出同時可以拉血,不建議投入太多資源,但高星可練。
T2 幻鏡朧妖 封寒月的下位替代,但失去了封寒月的機動性。 冰屬咒師,如果沒有封寒月就建議練。
陽寰 夏侯儀的下位替代角色,本身輸出夠力,但替代角色太多了。 火屬咒師,工具人宿命。
雅布斯 冰創對策卡,用「元素參悟」來提高另外其他輸出的爆擊率。 技能組還行,但其他還有更多較佳的選擇。

LaLa徐佳瑩獻唱《天地劫》主題曲「問劫」官方MV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