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Ubisoft Original」的前面為什麼是 A 不是 An?你都唸「Ubisoft」還是「Ubisoft」?

20210719 169460 00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Ubisoft 近來會在遊戲作品名稱旁邊冠上「A Ubisoft Original」的文字,用意是強調此款遊戲是本家工作室所開發的,一方面是與其他外部工作室或獨立團隊的作品區隔開來,二來也增加消費者辨識度。

然而最近一部份網友看著看著,開始覺得這句英文怪怪的。

為什麼「A Ubisoft Original」品牌副標的最前面是「A」而不是「An」呢?

近來這個話題在海外論壇 ResetEra 引起了英語的文法大戰。有一派認為這類不定冠詞不應該是遇到「A E I O U」就發生變化,而是要依發音來認定,在母音之前才需要變成「An」。

20210719 169460 00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ResetEra

問題來了,那麼「Ubisoft」的「U」到底怎麼發音? 

像「Update」的發音是「啊」,如果是「A Update」唸起來就會比較饒口,所以變化為「An Update」。

但「Ubisoft」的發音是「U(You)」,此時冠上 A 是合理的。」

另一派則開始討論「Ubisoft」的「U」真的唸「U(You)」嗎?

我可是都唸「Ubisoft(烏逼唉)」啊!

20210719 169460 header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接著論戰開始轉為法文的 Ubisoft 唸法與加拿大的 Ubisoft 唸法。

法國人說我們都唸成「Ubisoft(烏比)」,所以你們英文應該要唸成「Ubisoft(Youbi)」。

總之,最後沒個結論。

就像 Costco 一樣,看你要唸 Costco 還是 Costco 都可以。

本來今天選了五則新聞,最後決定只講這則了。

那麼,Ubisoft 的人自己怎麼唸?

資料來源:Automaton

「A Ubisoft Original」ブランドは、なぜAnではなくAなのか議論勃発。英語話者でも戸惑う文法と発音の答え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