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當正宗本家變成山寨盜版 《三國志霸道》能否擺脫與《三國志戰略版》的糾葛?

Advertisement

明明本身是原創,卻變盜圖仔,為光榮默哀一分鐘。

Image 009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哆啦A夢(小叮噹)動畫「#複製鏡」篇中,大雄因為想賺錢買遙控戰車,所以請哆啦A夢拿出能複製物品的道具「複製鏡」。
當大雄開始開心地複製出銅鑼燒、足球、手套、玩具坦克的時候,因為忘記把機器關上,所以複製出了自己。
複製版大雄為了取代原本的大雄,把真正的大雄丟進鏡子裡。
之後鏡中的假大雄,因為惹媽媽生氣而逃回了鏡中世界;而真正的大雄在脫離困境被救回現實世界以後,卻莫名奇妙地被媽媽給捏著耳朵抓去懲罰。
雖然一直喊著「不是我、不是我」,但媽媽說「你明明就是大雄!在說什麼!
Image 008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今天看到這則光榮特庫摩自行營運、自行研發的《三國志霸道中文版》投廣貼文時,想起了「複製鏡」的故事。
前陣子推出的《三國志 戰略版》是由光榮「授權」給中國廣州靈犀互動娛樂開發的《率土之濱》類型戰略遊戲,遊戲圖像主要來自於《三國志 13》。
雖然主打「正版授權」,但實際上大家都知道是來自對岸的手遊。
而《三國志霸道》就真的是由光榮特庫摩自己研發、營運的正宗官方產品,目前只有日本版本,而且還擋海外 IP。
不過今天點進這則廣告貼文以後,看到網友的留言差點沒把飲料給噴出來。
完全沒人相信這是正版官方作品啊 XD!
– 「這是不是盜戰略版的圖啊XD」
– 「每個遊戲都有人說是光榮自己出的,阿不就是換湯不換藥,就是要你課阿,實在是有夠會賺錢的😂
– 「請問是不是跟戰略版一樣是中國遊戲?」
– 「陸版的太坑了給大課長玩的!!看看台版的如何!!」
– 「還來?《三國志戰略版》新添敏感詞」
沒想到正版作品,比起被授權的產品還像盜版。
明明本身是原創,卻變盜圖仔,為光榮默哀一分鐘。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