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i-Ribi》心得與評價,超絕彈幕橫捲動作遊戲

20210603131148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以前玩《元祖洛克人》系列時總會想,威利博士設下的機關,與其說是用來阻殺洛克人的,更像是傲嬌似地偷偷埋下機關來協助洛克人的。如果真的要設下防守機關,就應該要安排整排一望無際的地刺,或是無限多的機槍塔才對吧?玩了 Rabi-Ribi 以後,我才知道城堡內的守備機關能做到如此無恥與無良……

Steam 版本的「Rabi-Ribi」目前的評價是 8936 篇評論的「壓倒性好評」,即使是近期的最新 103 件評論也一律是壓倒性好評,絕對可以放心購買。

《Rabi-Ribi》心得與評價

2016 年時入手,當時玩了一段時間覺得劇情、風格都不是很喜歡。

最近發現改版改到 2.0 ,適逢疫情居家期間就認真破了關,沒想到是意外硬派的動作遊戲!

20210602210823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標籤分類上給了它類銀河惡魔城遊戲的屬性,但實際上玩起來該怎麼說了……更像是彈幕系動作遊戲。

頭目戰幾乎都是以躲避「彈幕」為核心玩法,玩家角色基本上也都是透過「射擊」來進行戰鬥(雖然有鎚子與近戰接招,但事實上還是以魔法射擊最為有效)。

而且頭目啟動大絕型態時,有很多時候是要專心躲避彈幕等候下一個進攻時機的。

所以,個人認為這款遊戲更像是橫捲式的彈幕型射擊遊戲……吧。

20210602230107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210603115456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如果喜歡兔子(包括但不限於兔女郎),以及《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的話,那應該是可以毫無懸念地購買吧。

主線劇情算豐富,可加入的角色相當多樣,破關後還有各種難度與 BOSS RUSH 以及 Speed Run 模式等,夠玩上很久了。

粉絲頁討論

《Rabi-Ribi》Steam頁面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