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月嵐拉麵」北車店食記,辣韭菜是永不磨滅的愛

3475511883 bd168b0d7d b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就在昨天!當朋友約我去台北車站樓上的「花月嵐」以後,我終於找回那份感動了!喝下湯頭的那瞬間,濃烈的氣息不斷衝撞我的喉結,我一邊吸著麵條,笑瞇瞇地看著朋友跟女友說:「就是這個味道…^//////^」

花月嵐呀花月嵐,夢裡尋你千百回總算讓我等到了,雖然看版上的討論,正負評各參半,但個人覺得這口感真是十分對味,湯頭雖然鹹,但濃郁芬芳,最近正好推出期間限定的「黃金味噌拉麵」,二話不說當然先點來吃了,免得像朋友一樣,想再吃一次「極黑拳骨大蒜拉麵」,卻已經下架,只能向隅。

3476314660 98dda4f677 b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果然像牆上招牌說的,吃了這碗讓你今年一整年都閃閃發亮,油亮亮的湯頭散髮出金色的光芒,麵條吸滿了湯汁,許多拉麵店的麵條與湯頭感覺是分開的,麵是麵的味道,湯是湯的味道,但這裡不一樣!麵中有湯湯中有麵!蔥花與玉米更是提出了湯頭的甜美,幸福滿點。

3476324580 3b650806ba b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女友點了招牌的「拳骨蒜味拉麵」,整碗麵都被大蒜給覆蓋住了,喝第一口湯時味道極度強烈,但再喝下去猶如犯了癮頭,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麵條也是Q嫩帶勁。

起初三人都在想,為什麼拉麵店要賣白飯($25)?

這才想起來好像許多日本人都會點拉麵配飯,後來想想,當麵條吃完以後,把那湯用來配飯似乎剛剛好,下次再去肯定要點碗白飯來配。

當然,花月嵐也不是那麼的完美,配菜不太建議點,吃了幾道配菜都感覺馬馬虎虎,炸雞塊的皮太軟,吃起來粉粉的口感不好,而且湯頭太鹹,再吃配菜都食之無味,感覺不到自己到底在嚼什麼東西。

真想再吃一碗黃金味噌拉麵啊,而且價格公道,雖然有收服務費,但單價與其他店家並無太大差異。

日本道地的拉麵就是又鹹又濃啊!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