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苓雅】捷克老爹餐館:美味的布丁尤其令人難忘

13 x 13 14 37 0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這間餐館之前已經於巴哈發布文章推荐過一次,但當時並沒有照相留念,而且回頭再看一下自己寫的文章,感覺還頗好笑的。正巧前天跟女友又去了一次,拿起相機拍一拍,重寫一篇,畢竟我覺得這真的是高雄最值得推薦的餐館之一了。

上次發文章時是第一次去吃,之後又陸陸續續去了五六次,去年七月份時有朋友從台北到高雄來找我玩,他也算個小小美食通,帶他到這間餐館吃了一頓,評價也是不錯,所以即使不是五星級的餐廳,但至少在這種價位來說,服務與口感絕對都是一等一的。

消費金額:約在299-599之間,但超過499的餐點並不多,所以帶個六百元來,就夠兩個人吃個滿足的一餐了。

 

13 x 13 14 40 0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餐點內容:老闆本身有十餘年的廚師經驗,至於是否有出國學藝就不清楚了,老闆娘感覺有種女強人的感覺,雖然態度非常親切,但我去這麼多次仍然不敢與她攀談(苦笑),基本上都是套餐制,當然也有一些餐點供你單點用,套餐的話就是餐前開胃酒、沙拉、麵包、公司湯、主餐、飲料、店內手工自製甜點;沙拉吧是吃到飽的,雖然樣式不多,但也不會說難吃
到哪去,如果不吃沙拉的人可能就吃虧一點吧,另外馬鈴薯蠻好吃的,是整塊整塊的,而不是馬鈴薯泥這樣~

餐前酒:我在酒品方面還是初學者,不便多談,反正就是好喝。

 

13 x 13 14 37 5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沙拉:很純粹的沙拉,那一沱像鼻涕的東西是優格醬,因為千島醬被盛
光了,只好用優格醬,但好酸,我又很怕酸,所以吃的蠻痛苦的。

 

13 x 13 14 39 3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大蒜麵包:外酥內軟,蒜味恰到好處,沾濃湯喝非常好吃

 

13 x 13 14 39 4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公司湯:那天去吃上的是玉米濃湯,前幾次吃則是有南瓜湯,洋蔥湯之類的,正好我只喜歡玉米濃湯,所以喝的非常開心,基本上湯的份量算蠻多的,因為那盤子還有凹底,我喝完湯後就差不多飽了,不過我想是因為我食量比較少的關係吧,如果你想要多丟些烤麵包丁,也可以自己到沙拉吧去拿。

 

13 x 13 14 39 5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我的不知名羊小排

因為角度關係,沒有拍出全貌,一盤內總共三大塊帶骨羊小排,骨頭蠻好抽出來的,所以食用上不會很麻煩,至少不用割肉割到火冒三丈,盤子旁邊抹的一圈綠色醬料是薄荷醬,羊小排外面則是用酥皮整個包住,刀子下去酥皮隨著肉汁化掉,一起入口時口感相當不錯,缺點是吃到第二或第三根時可能就不太想吃那酥皮了,份量我覺得很足夠,兩根我就有點吃不下了,壯一點的人能不能吃飽我不太清楚,不過我朋友食量還蠻大的,他吃乳酪豬排就直呼飽到不行。而盤子後方則還有附上一些青蔬與一塊蕃薯,以及超恐怖的花椰菜,我實在是無法接受花椰菜這種食物 XD

 

13 x 13 14 40 1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附帶一提,那些羊小排在切開時,上面是有裹著厚厚一層野菇的,與羊肉搭配起來更是一絕~(因為我喜歡吃香菇)

女友的乳酪香煎豬里肌

 

13 x 13 14 40 2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因為光線與角度沒取好,所以可以看起來會覺得有點噁心,我一直到拍完這些照片後才知道怎麼弄近拍模式,基本上就是一塊豬里肌外面裹著乳酪,融化的乳酪相當美味,但離我上次吃這道菜已經快四個月了,口感忘光了,一時也不知道怎麼推荐,就看看照片吧XD

飯後甜點:據說是非常美味的布丁,不過因為我討厭布丁,所以每次都只有淺嘗一兩口而已,也吃不出個所以然,雖然我朋友跟女友都直呼好吃。

 

13 x 13 14 40 2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水果茶:口感微酸但不澀,蠻解渴的,裡面有切塊的芭樂、蘋果等水果,也有附湯匙給你撈著吃,但我不吃蘋果,所以,我都只有純喝飲料而已。(越寫越覺得我怎麼什麼都不吃)

 

13 x 13 14 40 3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女友點的花茶:她沒告訴我好不好喝,我也沒喝,所以,無可奉告XD

 

13 x 13 14 40 3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總和:

基本上我覺得以三百元餐廳而言,是蠻值得一來的餐館,但如果來這裡點五百元甚至是六百元的餐點,我倒覺得沒什麼必要,有六百元可以拿去吃更高階的美食,花點小錢來這裡享受一頓晚餐倒是非常值得。值得讚賞的是服務態度,之前店內有名看板娘,也就是老闆掌廚,老闆娘站櫃臺,還有一名清純可人的女店員負責上菜與收拾碗盤,我常因為耵著這名店員看而跟女友邊吃邊吵架(笑),不過這次去,發現那女的沒幹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名男生與一位女生,雖然稱不上俊男美女,但態度卻相當令人欣賞,從拿Menu過來到幫我們點餐為止沒有半點不耐煩的神情,即使店內客人是滿座的,而雖然我來過好多次,但我還是叫他幫我介紹菜色,他也推荐了幾個店內熱門套餐,然後一一向我解釋那些菜是怎麼做、有什麼特色這樣,在他的推荐下我就點了沒吃過的羊小排吃看看,沒讓我失望就是。

●服務方面
外場僅由兼任吧台工作的店長李◎◎,及一位服務生穿梭席間上菜收盤,但兩人動作敏捷熟練,故顧客未覺怠慢;態度親切且笑容滿溢,令人備感溫馨。每桌供應玻璃瓶裝水,加水採自助式。此處不收開瓶費。

●氣氛
「捷克老爹」源自老闆蔡◎◎的英文名字 Jacky。店內裝潢簡單、格局雖不大,但整體氛圍小巧且溫馨。木質裝潢搭配皮沙發及米色系桌巾,令人感到舒適且乾淨整潔。而四周充滿歐洲風味的雕像壁畫裝飾,搭配浪漫悠揚的爵士樂,營造輕鬆愉悅的用餐氣氛。此店客層多為家庭聚餐、上班族及青年學生。

●自身親身體驗
今天因為老爸約說要餐聚,要我負責找餐廳,但因為之前吃過的餐廳都蠻常去的,去到也膩了,想說上網找一下有什麼名餐廳,結果發現到這間位在「惠美壽亭」附近的「捷克老爹餐館」,名字很特別的一間餐廳,但非常不起眼,比起當初的「朋友的家」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店面被一堆植物擋住,招牌不明顯,整間店占地也不大,因此雖然本身常經過那裡,但若不是看到網路介紹,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知道有這家店的存在。

要去用餐之前建議最好提前一到兩小時預約座位,因為店內座位很少,像我今天去就剛好遇到那種明明已經吃完,但卻還坐在位置上聊天聊個三四小時的客人,害我在外面等了老半天才有位子…(虧我提前一小時預約了),整體店內氣氛相當好,菜單也作的很清楚明白,每一頁就是一份套餐,可任選主菜,價格從200~500元都有,基本上不貴,可說是相當超值。

套餐內容有餐前酒、自助式沙拉吧、麵包、公司湯(加30元可變酥皮)、主菜、布丁、飲料。自助式沙拉吧採無限量取用,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馬鈴薯,相當好吃!吃起來甘甘甜甜的。而在主菜方面有排餐、焗烤、義大利麵等等義法美式料理皆有。

這次去吃,總計點了法式金桔雞排、鵝肝醬菲力、紐西蘭菲力、香烤起士豬里肌,每樣都相當美味,看起來可能會覺得份量很少,但飽足感是一定夠的!餐點方面尤其每人口味不同,如果現在講的天花亂墜可能會造成各位在實際食用時,因與當初期待的落差太大而有所失望,所以僅粗淺帶過。而如前兩段文所提,這間餐廳就真的只有一位服務生,不過服務態度良好也很迅速,所以感覺上等待時間不會很久。

以200~400元價位的平價餐廳而言,我覺得這間「捷克老爹」是相得值得推荐的,有機會的話我也會再帶朋友去多光顧幾次,另外,若說滿分100分,我給這間店 105分的分數,氣氛、服務、美食總和為85分,另外25分就是那位服務生了…當然我不知道服務生會不會辭職,如果哪天您去了發現與您的審美觀念相差太遠…也不要怨我…我是真的覺得很好看啦XD!

最後要推一下它的布丁,相當好吃呢>w<!

下段引用奇摩的介紹:
英式烤布丁完全不摻入一滴水,全以雞蛋、牛奶均勻打散後放入烤箱約50分鐘,接著重點是火候需控制得宜,即呈現出香濃、入口即化的烤布丁囉!

店址: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一路404-8號
訂位專線: 07-3343123
營業時間: AM10:30~PM22:30
公休日: 每週星期一店休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