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風魔傳:不朽之月》心得,這不是三十年前的玩法呀!

20210515171555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首先,這是一款 Roguelike 動作遊戲(死亡細胞、黑帝斯…等)
Advertisement

必須不斷嘗錯、死亡、農素材、做裝備。

和三十年前你記憶中的那款《月風魔傳》可能有比較大的出入……

大概花了半天多一些的時間破了第一輪,對於喜歡《黑帝斯》、《死亡細胞》及《守夜人》之類遊戲的自己來說,對《月風魔傳 不朽之月》的感想只有三個字 – – – 理不尽。

整個遊戲過程實在是有點痛苦。

《月風魔傳:不朽之月》心得與評價

20210515171623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話說在前,雖然 Steam 評論區有許多負評,但個人認為上手以後,不管是操控性、節奏感、畫面、美術風格其實都是相當不錯的。

本來在購買前有點擔心預告片裡各種漢字特效會不會讓畫面亂七八糟的,但實際打起來還挺爽快的。

「穿」、「斬」、「崩」、「壞」各代表不同效果,反正玩到最後終究是要將魔物的動作給背下來的,畫面亂不亂就是其次了(?

20210515172544 1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美術方面個人覺得是沒話說的讚,「風神雷神」及「五頭龍」的關卡實在是太讚,喜歡浮世繪風格的人千萬不能錯過。(不買的話看看影片也好)

魔物方面也依每個關卡做出專門設計,並沒有兼用卡的問題(只有一隻扔石頭的是以異色版登場)。

20210515173440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210516000825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但回歸到遊戲玩法本身的話,實在是太過痛苦,進程也相當緩慢。

玩家必須透過堆屍來取得素材以強化角色的技能(綠勾玉)與奧義(黃勾玉),另外每一把武器都要再透過怪物掉落的素材來升級。

以最初的難度來說,每通過一個關卡,大概可以拿到 10 勾玉左右,而每個技能要 60 個才能升級。

農也就罷了,這類遊戲哪一款不是這樣呢?

問題在於本作是如果途中陣亡的話所有物品與素材都會消失啊!

所以變成每打個一兩關就得先回家屯一下素材,整個節奏就變得亂七八糟的。

但這也無所謂。

核心問題在於武器種類總計六種(棒、刀、矛、雙刀、傘),強化裝備之後不會開啟新技能或動作,只有提升傷害數值或相關屬性。

在缺乏變化性與組合性的前提下,這種短時間不斷重刷關卡的流程就變得相當無聊了。

地圖的隨機性也不高,所以玩到後來幾乎就是一路跳跳跳摸寶箱跳跳跳跳跳跳摸寶箱跳跳跳跳打王。

除了精英怪可以拿魂以外,完全懶得攻擊路上的怪…

而難度方面,與其說是技術上的難,不如說是數值上的不合理…敵方角色的動作並不複雜,純粹是以敵方的傷害數值來碾壓玩家。

20210516001835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以上是破一輪後的 murmur,以 638 元而言,還算值得一玩啦。

畢竟現在還是定義為「搶先體驗階段」,或許以後會持續改善內容與難度也不一定。

但是千萬注意,如果沒有特別喜歡農素材的話,又或者是你是衝著三十年前的回憶來的,那麼購入前請三思啊。

《月風魔傳:不朽之月》遊戲介紹

“ Getsu Fuma Den: Undying Moon ” 是以日式黑暗幻想為背景,將Rogue類(非線性迷宮冒險類)游戲元素與2D手法展現的高速砍殺融爲一體,通過日本浮世繪風格展現的動作游戲。玩家將被選定爲地獄的監視者月氏一族的族長,重披戰袍深入地獄深淵剷除萬惡的根源。

《月風魔傳:不朽之月》預告影片

《月風魔傳:不朽之月》Steam 頁面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